【中國禁聞】8月27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中國禁聞】8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之一】被誣衊的蔣介石(上)

中國經濟危局 專家支招破解

法輪功學員泰安監獄裡印《九評》

逃離中國 新疆45維人被判刑

中共黨媒「新華社」8月27號報導,新疆有45人因「非法越境」被判4年到無期徒刑。

報導說,判決是新疆伊犁、克拉瑪依、阿克蘇、喀甚、和田等地法院做出的,這些人的罪名分別是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和組織他人偷越國境等,其中2人被無期徒刑,43人被判15至4年有期徒刑。根據報導提供的被告名單,這些人都是維族人。

「新華社」在報導中說,這些人都受宗教極端思想蠱惑,在『蛇頭』挑動與操縱下,為參加『聖戰』策劃,並非法出境。

但《美國之音》報導說,維族人權利活動人士表示,這些人逃離中國只是為了逃避壓迫,因為目前在新疆,維吾爾族人因為自己的宗教信仰或文化習俗,而受到迫害甚至屠殺。

香港雨傘運動三位學生領袖被檢控

香港去年「雨傘運動」中的三位學生領袖——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8月27號被警方正式起訴,案件9月2號將在香港東區法院審理。外界認為,香港警方以秋後算賬的方式,製造恐怖氣氛,恐嚇港人。

黃之鋒被控「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會」和「參與非法集會」兩項罪名,周永康被控「參與非法集會」,羅冠聰則被控「煽動他人非法集會」。

黃之鋒表示,警方指控他破壞了社會安寧,但他認為,公民廣場本應開放給市民。他說,雨傘運動之前,「公民廣場」是市民大眾常集會的地方,包括2012年的反對國民教育、2013年爭取香港電視發牌。他們只不過是返回一個原本能去自由集結的地方。

周永康和羅冠聰也都表示,這是政治檢控,不會認罪,他們會將不合作運動延伸到在庭上抗辯。

維權律師與美國官員見面遭軟禁

中國人權律師莊道鶴與一名美國政府官員會面後,遭到中共當局軟禁。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莊道鶴通過簡訊透露,他8月24號在上海與美國負責宗教自由的無所任大使大衛薩珀斯坦見面,討論了中國宗教自由問題,27號,就被當即軟禁在家。

報導說,中共當局對外界批評他們限制宗教自由十分敏感,薩珀斯坦至少有一位前任沒有獲得簽證進入中國,而薩珀斯坦本人雖然獲准入境,但因敏感度高,他在中國的訪問被低調處理,他的任何會議都不被安排在公開場合。

而莊道鶴則是一名基督徒,因為替基督教團體維權而知名。

編輯/周玉林

【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之一】被誣衊的蔣介石(上)

2015年是中國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有關「國共到底誰才是抗日的主力」、「誰領導打贏了抗日戰爭」等問題再度引起激烈爭議。為了正確、客觀、真實地還原抗日戰爭的歷史真相,「中國禁聞」節目從今天開始,將播出系列報導,以史實為根據,為大家揭開這段被刻意模糊的歷史迷霧。接下來,請看系列報導之一——「被誣衊的蔣介石」。

提起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世人對他的評價可謂是褒貶不一,譭譽兼有。在中國大陸,中共將蔣介石定義為負麵人物,除了批評他「消極抗日「,還冠以「獨夫民賊」、「反動勢力頭子」、「美帝國主義走狗」等各種罵名。在大陸教科書和文藝作品中,蔣介石長達幾十年被塑造成反面形象,就連外貌也被刻意醜化,一度給大陸民眾留下了惡劣的印象,直到近年來互聯網逐漸普及才有所扭轉。

而西方史學界、台灣民間、各界學者甚至大陸部分學者對蔣介石的評價卻相當正面。他們將蔣介石譽為中華民族史上的英雄,認為他為國為民立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勳。而軍事學家多評價蔣介石為軍事奇才、戰略家、抗戰名將。

著名旅美華裔軍事史專家王書君:「蔣先生,他確實是一位偉人——從道德、從眼光、從魄力。他在中國近現代史上也是一個引人矚目的、叱詫風雲的人物。我的老師、著名歷史學家唐德剛教授,他就曾經評價說:蔣先生是我中華民族5000年歷史上,領導反抗外族入侵,並最後取得輝煌勝利的偉大的千古民族英雄,評價很高。」

史學家們根據蔣介石一生的三大時期,將他的功績總結為三個方面:一、結束軍閥混戰,統一全國﹔二、領導全民抗戰,戰勝日本侵略國﹔三據守台灣,奠定民主化基礎,傳承中華文明。

王書君:「他領導了北伐戰爭,北伐勝利之後,他能夠在1928年張學良通過東北易幟,以蔣先生為首的中華民國結束了戰亂和北洋軍閥的統治,初步的統一了中國﹔1931年中原大戰,烽火連天,蔣先生又在張學良的武力調停之下結束了將近100多萬人的中原大戰,重新再造了中華民國的統一。」

而在蔣介石的三大功績中,被認為最具影響力的,就是他領導的抗日戰爭。

王書君:「到了30年代初,南方『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成立了,東北那邊「滿州國」也成立了,這時候蔣先生領導的中華民國處在內外交困,岌岌可危的狀態。但是這個時候日本入侵者,他們步步緊逼,除了發動九一八事變之後,就在1937年盧溝橋事變製造事端。結果全面抗戰爆發,這個時候蔣先生能夠毅然決然領導國民,不惜付出巨大的民族犧牲,經過八年浴血苦戰,1945年8月15,最終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然而,在過去幾十年來,中共一直指控蔣介石「不肯抗日」,批評蔣介石是因為張學良發起「西安事變」及共產黨促使之後才開始抗日。但通過查閱眾多歷史資料和文獻記載,史學家們發現,蔣介石其實早在日本侵華之前,就已經預見了戰爭必將降臨,並為此提早制定了全面備戰計劃並提出了對日「持久戰」的思想﹔而在「九.一八」事變後,蔣介石也並非不抗日,而是在對日的作戰時機上,有著顧全大局的考慮,提出了「攘外必先安內」的方針政策。

那麼蔣介石的對日提前備戰計劃是否完成?為何要堅持「攘外必先安內」?「持久戰」論到底是誰先提出的?我們將在《被誣衊的蔣介石》下集中為您揭曉。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中國經濟危局 專家支招破解

在國際社會警告中國經濟硬著陸之後,中共當局在經濟下行壓力大的情況下,採取的多種所謂改革,並沒有奏效。他們企圖在資本市場以四兩撥千斤,來收羅民間散錢的做法,也被惡意做空派和套利者們利用,在股市大演過山車行情,國家隊的萬億資金入市和暴力救市後,不但收效甚微,國家投入救市的資金和爆炸式的利好消息,再次被用來套利,導致民眾徹底失去信心,大盤跌去1000點。外界感嘆,唱空中國經濟的學者們說對了。那麼中國經濟還有沒有出路,出路在哪裏,我們來看看專家的分析。

8月27號,在中共轟出5大利好消息,國家隊再次入市後,最後45分鐘股市終於逆轉,返回上3000點。

不過,前面短短6個交易日重挫千點後,一片哀嚎的舉國愁雲慘霧還是沒有驅散。儘管當局已經在中信證券及證監會大舉抓人,打擊套取救市資金的「內鬼」,並宣稱不管涉及誰都會一查到底。

但是新一輪救市和利好,以及以後或許出臺的多少救市方案,會不會同樣被繼續利用,重演過山車行情?在現有體制下到底還有多少「內鬼」,在一夜暴富充斥中國人頭腦的今天,股市是否能像當局期待的那樣聽話,卻不得而知。

經濟評論家馬傑森:「最近幾次股災,或者暴跌,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的個別人操縱的問題了,我覺得已經是全民驚慌,整個股民驚弓之鳥。」

面對6月以來,短短兩個月蒸發掉34萬億的市值,外媒紛紛質疑,中國的經濟到底怎麼了?《紐約時報》則直接刊出兩篇看衰中國經濟的文章,一篇文章中,哈佛大學經濟學家肯尼斯•羅格夫(Kenneth Rogoff),直接發出「中國金融危機難以避免」的警告﹔另一篇則題為「『唱空中國』的查諾斯說對了」,文章說,吉姆‧查諾斯在2009年,就斷言中國處在一個難以維持的信用泡沫中。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終身教授謝田也在多年前就不斷警告,中國經濟面臨硬著陸。謝田認為,在中共所謂的「經濟體制改革」中造就的權貴資本主義,已經窮途末路,中國必須在政治制度、政治格局上尋找出路。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終身教授謝田:「必須髮生根本的改變,才有可能把新的生產力釋放出來,把那些被紅二代,官二代攫取的經濟利益吐出來,才能填補中國經濟的空白,政治制度的徹底改變,才有可能給中國經濟注入新的力量。」

謝田指出,中國的財富集中在少數人手裡後,造成內需不能上去,經濟放緩而出現的危機,以及貧富懸殊造成的社會矛盾,反過來恰好給解體中共打下了基礎。

謝田說,中共就像附著在中國經濟和老百姓身上的吸血鬼,不斷的吸取財富。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也曾經反覆指出,中共的7級政府架構,同時配搭7級黨組織,給中國經濟和政府運行增加了沉重的負擔,相對正常社會的3級架構來說,中國的經濟運行成本極高。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中共各級黨委黨組織,它的財政都是國家的財政,它又從來不公開,它就是壟斷了國家的財富,國家的所有資源,水電煤氣,它都是共產黨一個黨的,還有它的黨費,有人算了一筆賬,大概有幾十萬億。」

鞏勝利指出,現在中國的老百姓都明白共產黨只能把國家拖入深淵,都在質疑中共的合法性。

原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主任冷傑甫:「唯一的辦法就是搞聯邦制,共產黨退出歷史舞臺,給我們留一碗飯吃,不要把這些普通共產黨都拖下去了,看著共產黨這個形勢,再執政下去是不可能的,遲早是要垮臺的,要人民推翻,我還不如自己下來,留個面子。」

原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主任冷傑甫說,他已經寫信給中共黨魁習近平,要求結束共產黨的歷史。他的觀點在網上得到了網友的一致贊成。

採訪/陳漢 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法輪功學員泰安監獄裡印《九評》

剖析中共本質的《九評共產黨》一書,在山東泰安監獄裡,竟然由一名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想辦法印製了出來,成為當時泰安監獄最具爆炸性的新聞。事件的主角田新芳先生幾個月前才逃離中國,他用親身經歷,向我們揭露了中共更多的迫害。

他被關進監獄前後長達九年,但從來沒有認為自己是犯人。

田新芳:「我們不是罪犯。法輪功不是邪教而是正法。法輪功帶給人的只能是超常和美好。」

田新芳是山東菏澤單縣人,他從97年下半年開始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修煉的超常和美好使得他在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以後,也不願意放棄信仰,因此多次被非法綁架、關押、酷刑折磨。2001年,田新芳被非法判刑四年,關在浙江省第二監獄。2008年又被非法判刑五年,關進了山東省泰安監獄。

一方面是山東人與生俱來的耿直,一方面是堅信「真、善、忍」無罪,田新芳在獄中也堅持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陸續的許多人明白了,有兩名服刑人員和他學煉法輪功,還有的聲明退黨、退團。

田新芳:「因為我在監獄講到了中共最恐懼的《九評》,他們明白真相後,就都想看看這《九評》奇書。後來我尋思到,監區內有一名掌管電腦和打印機的服刑人員。因為他明白了法輪功的真相,所以他願意幫我把《九評》給打印,做出來。」

田新芳把其他法輪功學員帶進來的一個U盤給了這名服刑人員,裡面裝有《九評共產黨》等電子書。當時《九評》打印出來後沒有及時收好,被一名從監獄外進來的、不明真相的包工頭發現舉報。幫忙打印的服刑人員在監區長和教導員的威逼下,不得不把田新芳供了出來。

田新芳:「在監獄印《九評》,當時在泰安監獄,是最具爆炸性的新聞。他們是又驚又怕,吃驚的是,我竟做出了這種『令人不敢想像的事』,他們說。怕的是,上頭知道,他們會吃不了兜著走。如果讓其他監區和服刑人員知道,就會笑話他們工作的無能,說明在監獄,過去搞的所謂轉化法輪功學員都是假的。」

監獄不敢公開此事,但卻加重了對田新芳的迫害。先把他關進了「小號」罰站、罰坐兩個多月,田新芳絕食三天被放出,接著被轉到五監區的管理七組,所謂「重點轉化」。2012年3月8號,他被搬到所謂的「攻堅組」八組,遭受的酷刑包括「罰坐」、「劈跨」、「鞋刷夾手指」、「毒打」、「灌毒藥」等等。

在酷刑折磨期間,「攻堅組」組長、包夾犯耿克華突然來找田新芳,說監獄有意提前半年放他回家,條件是在所謂的「轉化書」上,只要形式上簽個字,「假轉化」就行。

但田新芳的回答還是那句話。

田新芳:「我說,我是被迫害的,我當然希望早點回去,但我的回去,是不能有條件的。必須無罪釋放。你們做的到嗎?」

遭受了無數次身體和精神上的酷刑折磨,先後四次絕食絕水抗議,田新芳終於離開了監獄。今年4月,他以旅遊的名義來到泰國曼谷,尋求聯合國難民署的幫助和庇護。6月9號,他用EMS向中共的最高檢和最高法郵寄了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

田新芳:「這些都是江澤民造成的。江澤民當年發動的這場慘絕人寰的迫害,是根本違法了中國憲法。16年來到現在這場迫害都沒有任何的法律依據。」

如今在曼谷的街頭,田新芳還是如常的向人們講述法輪功真相,講述信仰「真、善、忍」無罪。但和在大陸時不同的是,他手裡拿的是一本本印刷好的《九評共產黨》,接過的人們向他道謝,他也不會再因此受到酷刑折磨。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8月27日維權動態

1. 3老人英法使館前拋傳單燃禮炮伸冤

8月27號中午,江蘇無錫市濱湖區84歲的訪民周靜娟、76歲的訪民丁永金,還有上海76歲的訪民王金娣,分別在英國與法國大使館前燃放禮炮、拋撒傳單,三人隨後被北京朝陽警方帶走,至今沒有音訊。

據了解,3位老人因房屋被當地政府強拆而長期上訪,無數次遭當局打壓,曾多次被刑拘,她們在走投無路之下,到大使館前抗議,希望引起國際關注聲援。

2. 蘇州公民戈覺平被軟禁46天

在中共大舉抓捕律師事件中,蘇州公民戈覺平因不配合警方的非法傳喚,被當地警方軟禁在家,截止到8月27號,已被限制人身自由44天。據他的朋友在網上透露,戈覺平家樓下,每天有大小警車、巡邏摩託車,以及50多名國保和不同身份的人,樓梯口輪流蹲守。

3. 中共警方傳喚戈平妻慾關其網店斷其生路

而在大抓捕事件中被警方抓走的北京活動人士戈平,家中銀行卡全部被封,戈平的妻子麗麗帶著不滿週歲的孩子,生計艱難。日前,麗麗在網上開了一間「善兒媽媽的小店」,銷售茶葉等。

8月26號,麗麗被當地警方強制傳喚五個多小時,警方指控她銷售的物品有問題,並搜走了一些貨物樣品。

4. 包龍軍涉煽顛會見被拒 兒子被遣送內蒙

7月9號被捕的北京律師王宇的丈夫包龍軍,日前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尋釁滋事罪」,指定地點監視居住。他的代理律師被阻止會見。同時,他的兒子包濛濛,8月份當局被強制送往內蒙古一所學校。警方沒收了包家的戶口本,禁止包濛濛出境。

中企不適應民主社會 投資頻遇挫

近年來,中國國內經濟增長明顯放緩,勞動力價格也不斷上漲,很多中國公司都將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場,對外投資規模逐年上升。這些走出國門的中國公司,在政治體制完全不同的環境中表現如何?它們又遇到了甚麼樣的挑戰呢?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報導。

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中國對外直接投資達到1160億美元。如果算上中國企業在第三地的融資再投資,中國實際上已經成為資本淨輸出國。

截止到2014年底,有107家央企,在海外設立了8515家分支機構,境外投資額約佔非金融類對外直接投資的70%,是境外投資的主力。

不過,中國企業,特別是國企的大規模海外擴張之路,卻並不平坦。

《華盛頓郵報》8月15號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很多中國企業已經習慣在一黨專制的國家裏賺錢,對於海外的民主法制環境,面臨諸多的「不適應」。

文章寫到,從美國到亞洲,中國企業遭遇了一連串的投訴,也犯下了一個又一個代價高昂的錯誤。

在美國德克薩斯,國企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被前合作夥伴美騰能源(Tang Energy),起訴索賠75億美元。美騰認為中航在合作開發風力能源項目上有欺詐行為,原因是中航在同一領域設立了另外一個競爭性企業。

美騰的CEO曾表示,中國政府控制了企業和法庭,所以國企從來都不需要擔心公平競爭方面的訴訟。但是在美國,它們需要面對這個問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不適應、不自然,實際上體現了中國政治法律制度的畸形。實際上就是一種在專制社會下長期生活的人,面對自由社會的時候的一種適應的過程,很難適應的問題。」

國企海外投資「腐敗」、「賄賂」醜聞頻發,人事震動也屢見不鮮。

包括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地質工程集團公司、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國企在內的12家中國企業,因涉嫌欺詐和賄賂,上了世界銀行的「黑名單」,將在一定時期內被禁止承接世界銀行資助的項目。

中石油系統多名負責過海外業務的高管已經被查。包括中石油股份公司原副總經理、中石油海外勘探開發公司原總經理薄啟亮,以及曾任中石油加拿大公司總經理的李華林等。而中央巡視組反饋給中石化的問題則包括「經營管理人員利用掌握的資源和平臺,在海外經營中搞利益輸送和交換」等。

大陸企業觀察員何軍樵:「很多都是政府官員,甚至很多企業都是太子黨領導 。所以有些企業它是不是真的去到海外投資,它的真實意圖是甚麼其實真的很難講。很多『紅二代』、『官二代』打著海外投資的名義,不知道在外面幹甚麼事情。」

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副會長王文利曾在去年表示,中國有2萬多家企業在海外投資,90%以上虧損,總體來講不成功。

何軍樵:「共產黨一黨專政的體制不改,我個人認為中國企業走到哪去成功的可能性都不大。當然個別企業會做的很好,這個我不否認,但是絕大多數其實都是政府官員,都是黨官,他們根本就不是甚麼企業家,你說他們怎麼可能經營的好?」

《網易》去年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國企教你如何在海外敗掉百億》,這樣總結:在國內養成的超低價投標,再要挾漲價的習慣,使中國海外工程有限公司在波蘭損失17億﹔靠政治過硬拿訂單、在合同面前講政治不講法律的中國鐵建,在沙特麥加輕軌項目上巨虧41億元﹔罔顧環評強行上馬,也讓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在緬甸密松項目上損失了73億元。

而這些損失,無須國企和國資委決策者們負責,都是由中國的納稅人買單。

採訪/易如 編輯/李明飛 後製/蕭宇

8月27日退黨精選

保定的一位民眾說,稀裡糊塗的「被入隊」,現在看清中共後聲明退出。而更多的民眾也表示,中共所謂「為人民做事」是一種欺騙。

保定的王佔福聲明退團,退隊說:

上學時稀裡糊塗被中共邪黨附屬組織拉了進去,邪黨幾十年來整富人、整能人、整好人,前三十年冤假錯案遍地,後三十年貪污腐敗遍地,把中華大地弄得烏煙瘴氣,從不走正道。善惡有報是天理,天滅中共邪黨之際,我堅決退出邪惡的中國共產黨的一切附屬組織。

道生等8人說:

我們聲明退出中共及共產黨其他組織。我們原本是為了更好為人民做事才加入的。但共黨欺騙了我們,他們不說真話,也不讓老百姓說真話。我們不能再受欺騙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