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震央在哪裡?謝金河直指中國大陸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這次股災源頭,有人說是美國升息,但真正震央在哪裡?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把這次全球股災源頭指向中國大陸,並用台媒一則新聞標題「油價暴跌,中國風暴」,這8個字道出這次股災內涵。

謝金河說,從8月11日中國人民銀行調整人民幣中間匯價,德國股市開始下跌,17日美股加入大跌行列,到了上週五至本週一,全球股市幾乎無一幸免大跌。

他直言,如果說2008年的金融海嘯源自美國,那麼這次震央一定是中國大陸!油價將會成為最敏感指標。

謝金河分析,上次金融海嘯之前,那時油價飆漲至每桶147美元,鎳價漲到51800,商品期貨指數(CRB)指數到473,那時中國大陸經濟熱到最高點。那麼,這次商品價格暴跌,意味中國大陸經濟冷到不行。

報導說,目前CRB指數跌到187,鎳價已跌逾8成,只剩9810美元,油價跌到每桶37.75美元,已接近海嘯後的新低價,這代表中國大陸需求十分微弱。

他說,今年前七月,中國出口衰退0.9%,進口大袞退14.6%,造成貿易順差成長100%,進口大幅萎縮,這可能才是中國最核心的黑洞。盯住油價及鐵礦石,燃煤及鎳、銅等貴金屬價格變化,可能是預測中國經濟榮枯的敏感指標。

(責任編輯:許惠安)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Posted by 謝金河 on 2015年8月26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