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強降雨 新店潰堤 大巨蛋旁淹水罰5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因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北移,今天全台都有雨,午後北部雨勢變大。氣象局統計,台北市文山區、大安區及信義區降雨都超過100毫米。另新北市新店區安泰路7巷,發生河堤邊坡潰堤遭沖刷,所幸無人受困。

氣象局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北部及中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澎湖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率。雙北地區午後因強降雨,截至下午2時5分,經濟部水利署已發布新北市中和區一級淹水警戒、新店區二級淹水警戒。

新店區安泰路7巷,下午3時發生河堤旁地基被沖刷掉,邊坡潰堤遭沖刷範圍長10公尺、寬3公尺,旁為中央印製廠無人居住的荒棄宿舍,現場無人受困。

此外,新店區薏仁坑路也傳道路邊坡坍方,道路中斷,車輛無法行駛,可步行,無人員受傷或受困,目前已拉封鎖線,管制交通。

日前因颱風蘇迪勒重創的烏來區台9甲線新烏路,才搶通不久,今天午後的大雨,讓新烏路10.2公里處又發生坍方,影響範圍約3到5公尺,目前,公路總局已調派機具搶修,並管制交通。

另外,台北市緊鄰大巨蛋旁的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及市民大道傳出淹水逾10公分,不少路人行經此處時特別脫下腳上的鞋子、赤腳涉水經過。水利處前往檢查後,發現是遠雄營造公司毀損部分排水側溝所致,依法開罰5萬元。

(責任編輯:許惠安)

巨蛋工地周邊馬路淹水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