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任志強:天津爆炸 中國社會徹底失望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天津大爆炸造成的慘烈傷亡,使中國在接連不斷的災難單上又添新例。在人們焦慮關注救災進展,人員傷亡和救治,災難可能的後續危害時,中共當局卻仍然是在封貼抓人,並恐嚇那些努力傳播、追問真相的網民。18號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痛批中共使整個社會和網路都感到徹底的失望。

天津市濱海新區8月12號深夜的大爆炸,目擊者描述恐怖場景猶如「世界末日」。21號距離事故發生已經過去10天,但國際社會和中國民眾對大爆炸的關注度仍然沒有減退。

大陸知名地產商、經濟學家任志強18號發博文表示,7天過去了,還有許多本應讓社會都知道的事情,至今還未公布,一個大數據的時代,龐大的政府機構,無數的工作部門,居然仍然像瞎子一樣在黑暗中摸索,令整個網路和社會都感到徹底的失望。

任志強表示,這次消防隊員在「敵情」不明下失去生命,卻沒有喚醒領導的清醒。

一位天津民眾張女士說,自己在警局的親戚披露,這次大爆炸消防隊11個中隊,1300人全部遇難,附近的派出所夷為平地,還有一個小區一個人都沒活著出來。

天津民眾張女士:「當時夜裡1000多輛車燒得都化了、穿洞那樣的感覺,你想人還能活嗎?我們要求政府報導案發現場的真實情況,也就是這次事故你該追責你追責,中國老百姓不能死一次隱瞞一次啊。」

截止到20號,中共官方宣稱的死難者人數仍維持在114人,另有69人失聯。

但早在18號,有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內部有一個數字,至少有600多人在這次爆炸中人間蒸發,懷疑是被瞬間高爆的超能量作用下,被「蒸汽化」。

14號,在天津爆炸現場的《美國之音》記者東方說,爆炸時衝擊波力非常驚人,現場炸出一個巨大深坑,天上不斷掉火球、掉鐵塊,死亡人數不斷在攀升,當局公布的數據令人質疑。

《美國之音》記者東方:「當時光是在現場的消防人員100多人,現在已經有1000多人在現場,在現場爆炸產生的時候,他們就是在現場附近撲救,所以當時如果在現場的話會燒的連鐵、連集裝箱都能炸粉碎,那人呢,就汽化了。」

任志強表示,事實已經證明,掩蓋真相的結果,令政府的行為和官方的消息變得更沒有權威和說服力了,現在事故尚未處理完,但背後的故事卻越來越多。

任志強指出,本來這些危險化學品庫的審批、存在就有很多是違法違規的,當地居民與消防人員直到爆炸發生都無法了解情況,是政府的重大失誤。他認為,後續的處理仍會存在許多問題,社會與人民有能力作出正確判斷。

深圳網友李曉浣:「中國人經過這些年的各種苦難和網路的啟蒙,的確都在清醒,這次大爆炸讓當局的信譽再次受到毀滅性的打擊,輿論開始拒絕祈福、拒絕感動,眾多網民站出來追問真相、抨擊當局,中國紅十字會號召捐款無數的網友跟貼說:『不捐』,『滾』⋯⋯大家認為,老百姓憑甚麼替暴政造成的人禍買單。」

網友「左春和」認為,這是一次次付出生命代價之後的真正啟蒙,今天許多人終於明白,如果再迷幻在當局的造假謊言中,自己的生命就可能隨時灰飛煙滅。

2012年4月,天津濱海區曾爆發萬民抗議興建化工廠,當時參與鎮壓抗議民眾的警局在這次大爆炸中被夷為平地,以公安局副局長為首的一幫警察全部失聯。

編輯/李韻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