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已受理對釋永信實名舉報 網友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河南登封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貪污情色醜聞繼續發酵。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已受理釋延魯等人對釋永信的舉報,引發眾網友熱評。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最高人民檢察院已經受理釋延魯等對釋永信的實名舉報。釋永信被舉報的罪名包括:貪污、挪用公款、受賄、濫用職權、非法拘禁和非法持有少林資產。

據報導,8月20日,釋延魯的委託人向媒體披露說,「8月19日上午9點47分,最高人民檢察院舉報中心電話通知我,稱已經受理了我們對釋永信的實名舉報。」

該委託人提供的最高人民檢察院舉報中心來訪人員登記表顯示,舉報反映事項包括:貪污、挪用公款、受賄、濫用職權、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資產等6項內容。

據稱,釋延魯等人8月13日向高檢院正式遞交了實名舉報材料。目前,釋延魯在京,隨時配合相關部門調查。

隨後,最高人民檢察院在回應大陸媒體的質詢時表示,8月13日上午,河南省登封市兩名舉報人到最高檢來訪接待室代表釋延魯等人反映釋永信涉嫌違法問題。最高檢工作人員進行了接談,並告知舉報人對於不屬於檢察機關管轄的問題應向有關主管機關反映。對於屬於檢察機關管轄的問題,接收了相關材料,已按程序轉河南省檢察院依法處理。

8月19日、20日,登封市宗教局辦公室工作人員回應媒體的採訪稱,調查組的具體調查情況不清楚,但一旦有了調查結果,將會在登封市政府網站公布結果。中國佛教協會辦公室工作人員則表示:「請關注中國佛教協會的官網,有調查結果了會馬上公布。」

據公開的資訊,就在8月20日,嵩山少林寺還舉行了「首屆海峽兩岸青年佛教論壇」,身為方丈的釋永信也出席了這個活動。

今年7月25日,有人以「釋正義」的化名在網路上公開發帖,舉報釋永信有兩個身份證、玩弄女人,和情婦育有女兒。「釋正義」並指稱釋永信早在1978年就已經因偷竊等惡行被開除僧籍。

隨後,「釋正義」分多次向媒體爆料,曬出「證據」,包括公安系統戶籍信息查詢截圖、出生證明、警方詢問筆錄等。一時間,輿論嘩然。

少林寺官網曾發布報案材料作為回應,宣稱已報案,要求有關部門查處「造謠者」。

隨後,中國佛教協會、國家宗教局相繼表態要對相關傳聞做調查。

8月4日,登封市宗教局發布消息:「經核查,沒有釋正義這個人,其他事項正在核實之中」。8月8日,曾為釋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剛之一的釋延魯,以及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包括專門負責照顧釋永信生活起居的僧人),在京實名舉報釋永信。

網友熱議

相關消息引發中國網民的熱議。不少網友紛紛指責釋永信這樣的人是「佛教敗類」,他的所作所為影響太壞,認為當局應該對他「嚴肅處理」。

「伏牛山男人」評論說:「釋永信是個穿著僧衣借佛發財的假和尚花和尚,實為少林寺集團公司劉董事長!」

「夏之郎」則貼出一首諷刺詩:「青絲剃罷著袈裟,古剎禪房似俗家。月下嬌娘同品酒,池邊政客共嘗茶。修行慣惹紅塵事,積善常沾陌上花。此去山高僧影遠,木魚敲盡到天涯。」

「冷眼觀」留言稱:「看他滿臉橫肉,就不是吃素的和尚,否則不會養成肥頭大肚、紅光滿面。」

一位手機網友評論說:「佛教本身就不能夠有別的,因為他們是四大皆空,愛惜飛娥挲罩燈,你看看少林寺,四大結滿,改革改的啥都有吃喝嫖賭四大全有。」

還有網友分析說:「如果你是信徒,本捐功德箱的錢是為供養佛祖,而被拿去養情婦養私生子等。你會什麼心情?這就是為什麼民眾對此憤恨的占多數的原因了。」

「sea929」則嘲笑道:「登封市宗教局查了半天,只查出沒有釋正義這個人,對舉報的材料完全沒理會。老XX說要來個了斷,然後拚命舉報釋正義,並派水軍攻擊,也完全不理會不澄清社會大眾對他亂搞男女關係生子貪污受賄的指責。這麼長時間了最高檢終於受理了,不知老XX所犯惡行的罪證處理得怎麼樣,他的金錢和後台能不能保他,且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