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水質超標 今降雨民眾恐慌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訊】天津爆炸事故已發生快一個禮拜,現場留存大量遇水會釋放出氰化氫的氰化鈉,當地環保單位提醒民眾,不要碰觸可疑的粉末,特別是不要潑水。不過,今天現場開始下雨,引起附近民眾恐慌。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事發附近建築內,可能會有一些未反應完的化學物品,在爆炸期間未反應完的,透過爆炸衝擊波把玻璃衝碎以後,進入到屋內。今天爆炸現場開始降雨,許多民眾回家收拾家當時,遭武警驅離,造成一陣恐慌。

另外,管制區內有多個水質監測站檢出超標的氰化物,當地環保單位提醒民眾,不要碰觸可疑的粉末,特別是不要潑水。

天津市政府上午舉行第8次記者會,天津市環保局總工程師包景嶺表示,在現場警戒線內有8個水樣本,驗出化學物超標,濃度最高的樣本測得超標28.4倍。

包景嶺說,下雨可能會令地面上的化學品揮發出有毒物質,民眾最好遠離現場。

另據網易新聞報導,在爆炸區3公里以外的美華酒店門前的路面上出現了白色的泡沫。該報導記者隨即出現不同症狀的反應,包括面部嘴唇處有灼燒感;胳膊處感覺辣辣的;左手關節處熱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