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官稱死112人 民間最新版本1400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8月16日,中共官方通報,天津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12人,但海外媒體引述消息指,據不完全統計,死亡人數已超過1400人。由於眾多失蹤者至今仍下落不明,他們的家人15日大鬧官方記者會。

最新官方數據顯示,天津大爆炸已造成112人死亡,722人受傷,其中58人重傷,另有95人失蹤,其中85人為消防員。

但據海外博聞社報導,據來自武警高層的消息顯示,武警消防從現場以及第一線醫院得到的信息是,截至15日中午,已確認有超過1400人在爆炸中遇難,還有700多人失蹤。

消息人士指,這個數字不包括現場防化部隊處理屍體的數字,以及遠離現場的醫院收到不治身亡的死亡數字。消息透露,當局指令防化部隊對屍體進行處理時,迴避消防以及治安現場警察。

由於大量的人員失蹤,官方公布的數字僅僅限定於消防部隊統計醫院的數字,截至14日晚,官方公布死亡為85人,引起了眾多下落不明者家屬的憤怒。

台灣風傳媒的消息稱,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引起當地居民質疑。一不願具名的目擊者指出,光是13日早上,泰達醫院就已抬走了42具遺體。也有現場目擊者說,港口醫院有20多輛靈車不斷輪流運送遺體,「能不能不謊報遇難者人數?」

報導還引述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當地醫院表示,傷者人數應遠多於官方公布的數字,估計傷者可能多達2000人。因為目前共有10家醫院收治傷患,光是規模較小的東江醫院就已收治近200人,第五中心醫院也收治了400多人,且官方一直未進行完整的統計。

大陸界面新聞透露,消防系統的港務消防四中隊、五中隊的家屬,始終沒有獲知家人的下落。15日上午,天津市政府第四次新聞發布會現場一度出現混亂,有憤怒的消防員家屬撞門入內,要求獲知親人的確切信息。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