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曝郭伯雄發跡47軍 直接點名江澤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該來的總是要來。在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落馬一年後,他的同僚郭伯雄也難逃法網」。郭伯雄落馬後,大陸財新網隨即發表長文《郭伯雄沉浮》,第一句話,就引起外界關注。

該文似乎是為了配合官媒通報中所強調的「要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用較長篇幅渲染郭伯雄是如何崛起的。

文章稱,1990年7月,郭伯雄出任陸軍第47集團軍軍長。第一站就來到號稱是蘭州軍區第一團的步兵第139師第415團。整整講了四個多小時,最後點出「他說要把415團的紅一連建成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五句話統領的免建團。」

文章雖未直說郭伯雄是靠拍江澤民馬屁上位,但這裡「扯上」江澤民,無異於給了外界想像的空間。

文章還披露,郭伯雄出任軍長後,軍事訓練及在解放軍報發表文章不僅得到了中共中央軍委的肯定,時任中共總政治部主任對其「也是」讚賞有加。這之後郭伯雄的晉陞之路一馬平川。

中共中央軍委的肯定背後是否還有不一樣的故事?時任總政治部主任是誰?中共中央軍委及財新網在背後釋放了怎樣的信息?

記者查詢相關資料發現,1989年11月江澤民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之後,感到軍中無親信,孤立無援,就提名于永波越過大軍區副政委和政委的兩個台階,擔任中共總政治部副主任。當時手握兵權的楊尚昆、楊白冰沒有把于永波看在眼裡。

1992年江澤民提升於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從此于永波開始建立「瓦房店幫」。1992年于永波將瓦房店同鄉徐才厚提拔到總政治部擔任主任助理兼解放軍報社社長。此後,徐才厚在軍中迅速竄升,從1993年的總政治部副主任一路升遷。

據稱,于永波學樣張萬年,處處對江澤民拍馬奉承,得以火速陞官。2001年初,江澤民在中南海懷仁堂宴請中共軍隊高級將領,于永波在席間高呼「江主席萬歲」,一時被傳為笑談。

也就是說,只要猛拍江主席馬屁,這就是一條升官發財的捷徑,當然這也是頭腦「聰明」的郭伯雄當年迅速「崛起」的原因所在。

對於郭伯雄的崛起,《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載得極為詳細:1992年郭伯雄還是47軍軍長,少將軍銜。90年代初,有一天江澤民到陝西視察,順便去了47軍。

江中午飽餐後要睡個午覺,郭伯雄一看機會難得,趕緊把戰士轟走,親自在門外站崗。江澤民這一覺睡了兩個鐘頭,郭伯雄在外面百無聊賴,但連廁所也不敢去,怕江隨時醒來,就功虧一簣了。江澤民到哪個軍也沒享受過軍長站崗的待遇,對郭頓生好感。於是郭伯雄從47軍軍長,調到了北京軍區任副司令員,隨後連升三級,當了中共中央軍委的副主席,也混了一副上將的肩章。

當然郭伯雄崛起這些背後的故事,都是財新網不方便說的,估計這也是財新網「意猶未盡」的原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