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銷售連4年下滑 微軟Win10救市佔?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微軟視窗10週三在全球同步上市,並首次以免費升級的方式提供下載。這也是微軟創立以來首次免費升級。視窗10更涵蓋跨平臺作業系統,串連各式智能裝置。微軟「一網打盡」的行銷策略,是否能挽救PC銷售4年來的下滑趨勢,市場調查和產業專家看法不一。

微軟Windows10終於上市,依照慣例,新版本的推出將帶動個人電腦的銷售量,不過,這一次市場調查者和產業專家,卻有不同評價。

IDC資深研究經理嚴蘭欣:「銷售方面可能會增加一些話題性。相反來講,在市場上並沒有一個很大的一個遞延效果,譬如說過去Windows7上市的時後,其實就有的一些消費者有一個延遲購買的心態,其實我們在這次的Win10,並沒有看到的很明顯。」

近4年來,全球電腦銷量年年下滑,IDC數據顯示,2015年下滑幅度將超出預期,全年出貨量約2億8千9百萬臺,比電腦出貨量頂峰2011年減少兩成一。這回,Win10卷土重來,微軟首次推出免費升級,就是希望抹除Win 8帶來的陰影,跟消費者建立關係,而非只有交易往來。

IDC資深研究經理嚴蘭欣:「一些行動裝置,對微軟的一些競爭的狀況,態勢開始有了改變,所以相對來講微軟在,微軟Windows10整個消費市場的力道,上面來講也不落它過去這麼強勢,跟有競爭性。可不可以讓消費者,變成一個無縫使用、無縫接軌的一個形態,其實這是有待消費者,跟微軟他自己去,去溝通跟歷練的。」

過去舊款電腦要升級,就必須支付費用給微軟,大約100美元,讓多數消費者都選擇購買新機,如今,微軟改變策略,更提供跨平臺作業系統,串連各式智慧裝置,一網打盡的行銷方式,微軟是否能挽救PC銷售長達4年的下滑趨勢,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