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三君子案開庭 聲援者一律被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被稱為「廣州三君子」的唐荊陵、袁朝陽、王清營,被當局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最近兩天在廣州中院第二次開庭審理,24號,庭審進入第二天,法院戒備森嚴,各地前往聲援的人都被抓捕,還有不少人被警方以「喝茶」、「旅遊」等方式限制自由。

三名被告的律師認為當事人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法官和法庭工作人員的黨員身份,將妨礙他們對此案的公正審理。在6月19號和7月23號兩次庭審,都要求法官交代是否中共黨員,並要求黨員迴避,但都遭到拒絕。上個月的開庭因此被中斷。

葛永喜律師表示,法官和當事人都希望庭審走下去,24號的庭審進行的很順利。

唐荊陵的辯護律師葛永喜:「現在基本上還比較順利,現在還沒開完庭。」

廣州維權人士賈榀和來全國各地的聲援者多人,23號前往法院被抓捕。一個月前的首次庭審,法院有外數十名聲援者被抓。

廣州維權人士賈榀:「政治案件的敏感度比較高,再加上唐荊陵他的影響力在國內是非常大的,他為維權事業,為中國的民主事業做了很多的貢獻。昨天早上抓了很多,我現在還在警方的車上,他們打算送我回老家。」

開庭前數天,廣州維權人士李維國被警方帶到外地,廖劍豪、徐琳、野渡等人被限制行動自由。

廣州維權人士郭建和:「街道請我喝茶,我們很多朋友都請喝茶,去不了,有些去了也抓捕,它怕大家知道真相,它自己說依法治國,公開審理,人家圍觀旁聽都不給。」

去年5月,唐荊陵、王清營及袁新亭三人,被廣州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後改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控三人非法組織聚會、宣傳推廣公民不合作運動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