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三區議員競爭者 談中國城交通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今年11月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位置要待選舉了,選戰活動逐漸展開,作為中國城居民關心的公共交通話題,目前在位的市長任命議員冀芷欣(Julie Christensen)和宣佈競選該位置的前市議長佩斯金(Aaron Peskin)分別表達了各自的觀點。來看報導。

舊金山第三區包括中國城、金融區、聯合廣場、漁人碼頭、北灘等區域。目前第3區議員是由市長李孟賢任命的冀芷欣,11月選舉時、將和她競爭該位置的是前市議長佩斯金。針對中國城的交通現狀和未來計劃,二人各自表達了觀點。

-中國城未來交通規劃?

冀芷欣:「我們將會有兩種全新的交通規劃,一個是Van Ness大道上的公交快速道(Bus Rapid Transit);另一個是舊金山的第一條中央地鐵。」

2016年Van Ness大道上將開闢2條公交專用車道;冀芷欣還提到了2019年開通的中央地鐵向的北攤延長線計劃。

佩斯金:「路上的小車越少,公車就越容易走。公交專用道非常重要。」

-Stockton街上的30路是否會被取消?

冀芷欣:「目前不會有變化,但我知道他們在考慮這個問題,MTA正在考慮如何讓Stockton街的公車運營更順暢。」

佩斯金:「我們需要努力、想辦法保留這些線路。(另外)需要確保高效的公交車站。」

今年交通方面的預算情況?

冀芷欣:「今年在預算上非常好,我們有足夠的錢來置辦新的公交車,並有錢投入現有公車的維護上。」

佩斯金:「我們過去通過了A提案,將停車咪表收費和違章停車罰款放入『通用基金』(General Fund),進而撥款給Muni來僱傭更多司機。」

如何讓更多遊客進入中國城?

冀芷欣:「我正在做的一件事,就是清理Stockton隧道,讓它更乾淨方便。」

佩斯金:「你要看到,舊金山大量的酒店在中國城附近,應該和酒店業合作鼓勵遊客進入中國城。」

另外,冀芷欣希望在中央地鐵開通前能進一步改善中國城人行道和路口的安全度,為巨大的客流做好準備。佩斯金則呼籲關注並改善Cable Car司機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