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被指臥底中辦十數年 誰讓胡錦濤上當?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7月20日被當局宣布雙開和移交司法的處理。令計劃的仕途中,最引發關注的他進入中辦後的十數年。他擔任中南海「大內總管」後,更是成為了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身邊人。近日,有中共體制內人披露,令計劃其實是江澤民安排在胡錦濤身邊的卧底。

7月20日,中共政治局會議通過了《關於令計劃嚴重違紀的審查報告》。報告顯示,令計劃除了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以外,另外還有「六宗罪」,包括「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錢物,為其妻經營活動謀取利益;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對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力斂財牟利負有重要責任。」

去年12月22日,令計劃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當時輿論界對令計劃在統戰部的工作經歷並不太關注,幾乎都聚焦於他在中辦任職的十數年。

公開資料顯示,令計劃1995從中共中央共青團調入中辦,擔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三組負責人。1999年開始擔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2007年擔任中辦主任,直到2012年8月,才卸職中辦,擔任中央統戰部部長。

從令計劃到中辦前,很長時間都在中央共青團,讓人一直認為他是胡錦濤的忠實門生。不過,令計劃被查後,傳出胡錦濤馬上表態稱,令計劃不是他的人,習近平大可以放手查令計劃。那麼,農村出身的令計劃怎麼從山西躍登到中南海,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近身,而權傾朝野的呢?

今年1月13日,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指出,令計劃案件是薄熙來案件的延伸。

辛子陵透露,令計劃家族與薄家有很深的歷史淵源。其父令狐野在邊區醫院工作,後任晉察冀邊區第一任醫藥局長,與山西同鄉薄一波交情匪淺。

薄一波幾乎將令計劃視為養子,他剛恢復權力,便提攜老友之子令計劃進京。所以,23歲的令計劃被安排從山西調到中共共青團中央。

1995年,令計劃進入中辦,此時正是江澤民當政時期。江澤民退位前,令計劃已經是中辦副主任了。

2007年,令計劃之所以能成為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辛子陵認為正是因為令計劃有共青團和薄一波這兩個背景,胡錦濤能夠接受他,江澤民也能通過。

江澤民初登大位時,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揭發了江的生父江冠千在汪偽政府任職問題,鄧小平想換掉江,是薄一波出面說情,使江度過了危機,薄一波對江有恩,江以扶持薄熙來相報。所以,薄一波是一手托兩家。令計劃則成了一個腳踩兩隻船的人物。

辛子陵認為:胡錦濤與江澤民矛盾激化後,令計劃事實上成了江派在胡錦濤身邊的卧底;所以,令計劃出事後,胡錦濤表示:一不會阻撓,二不會袒護,三不會求情。

胡錦濤執政十年,一直被江澤民所鉗制。長了一張「娃娃臉」的令計劃鞍前馬後的在胡錦濤身邊工作了十幾年,並得到了胡錦濤的信任。胡錦濤臨近退位,才發現自己最貼身的人實際也是江澤民安排的卧底。習近平與胡錦濤則完全不同,在接班前,果斷堅決的把令計劃踢出中辦,絕不再上江澤民的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