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墜橋車禍6死 新人不放鞭炮 死者情侶辦告別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4男3女昨日共乘一部中華三菱廂型車,行經國道3號南下130.8公里後龍高架路段,疑因爆胎失控衝出護欄翻落深約10層樓地面,釀成6死1傷慘劇。死傷者原定今(19)日參加大學同學訂婚宴,準新人發聲明表示,沿路迎娶不放鞭炮。另外,死者張昕頤陪同男友林惟翊參加婚禮,卻雙雙喪命,家屬今天稱,要讓他們在一起,將辦「告別趴」。

喜事變憾事

據中央社報導,銀色廂型車失控墜橋時,車上除駕駛和副駕駛座2人還在車內,其餘5人都被拋出車外,分別摔落高架路面及橋下。

全車7人中僅坐在後座中間的詹孟蓁(32歲)送醫時仍有意識,緊急開刀後送加護病房;其餘6人當場無生命徵象,經急救仍宣告不治。

6名死者遺體暫時安置在頭份殯儀館,苗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上午赴殯儀館相驗6名死者遺體,隨後視情況考慮是否重回國道現場勘驗。

殯儀館內布置一處簡易靈堂,6人家屬情緒悲傷,有人忍不住傷心痛哭,駕駛陳冠佑的母親哭喊「我要把小孩接回家」場面令人鼻酸。

陳冠佑任職於教育部,個性隨和,原定與受傷的詹孟蓁分別擔任伴郎、伴娘,豈料途中遇死劫,喜事成憾事。

準新人悲慟 忍痛完婚哀悼同學

銀色中華三菱廂型車共乘坐7人,除張昕頤(24歲)陪同男友林惟翊參加大學同窗婚禮,其餘都是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同窗好友,畢業多年仍經常相約聚餐出遊,為參加同學在彰化辦的婚宴,前一天出發南下,不料卻在途中發生爆胎引發死亡車禍。

準新人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悲慟萬分,為哀悼同學,工作人員將改穿白衣,並在出門前在家外默哀3分鐘,沿路迎娶不放鞭炮,另擇日前往祭拜。

張昕頤、林惟翊論婚嫁 雙方家長情何以堪

張昕頤陪同男友林惟翊參加婚宴,卻在同車中喪命,事發時被甩出車外,陳屍在高速公路上,張母在法師誦經時即忍不住悲慟,抱著護欄哭喊女兒名字「回家了!跟媽媽回家!」

張昕頤母親淚水盈眶的說,女兒和林惟翊交往2年多,「女兒走的那一剎那」手上就已經戴著婚戒,原本這一次參加林惟翊大學同學的婚禮後,林惟翊就準備到家中提親,沒想到發生意外,雙方家長接到噩耗後,上午才在殯儀館碰面,真是情何以堪。

林惟翊的父親先向張昕頤家屬提起,希望2人可以「在一起」,張昕頤母親表示,他們也想完成女兒的遺願,因此從檢察官相驗遺體、更換衣服到運送回台北,雙方都堅持要同時進行。

張昕頤母親悲傷的說,希望雙方家屬都同意「一起辦後事」,未來也可以把「塔位」共同安置在同一個地方,相信這樣的安排,「他們兩個會很高興」。

張昕頤父親則表示,要為女兒佈置一個「漂漂亮亮」地方,舉辦「告別趴」,張昕頤的後事「不要誦經,要放他們喜歡的流行歌曲」,邀請2人的同學共同參加,送他們走完最後一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