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玩「心跳」? 外資撤離387億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幾日,中國A股震盪回調,暴跌有所企穩,但玩中國A股比起技巧來,玩的是股市「心跳」,「莊家」和「做空者」之間的交戰,跌停、漲停似乎都只在一時之差。近日,有媒體披露,近10天內有海外資金撤離中國A股387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文匯網7月16日報導,根據萬德信息數據顯示,滬股通已經連續7個交易日金額連續流出。特別是7月6日、7日,海外機構投資者通過滬股通賣出的額度,創下自滬港通開通以來的歷史記錄,分別高達133億以及102億,一周累計凈流出高達387億元。

報導稱,通過界面新聞整理發現,在中國前10大活躍A股中,中國平安股的凈賣出額最高,7個交易日都為凈賣出,通過滬港通賣出累計凈流出79億元。躋身當日龍虎榜前三甲。

除此之外,招商銀行股也是市場減持的重點標的,其連續7個交易日凈流出總計41.64億元,再就是貴州茅台股了,7日累計凈流出31億元。

另外,在滬股通7個交易日的前10大活躍股中,只有小商品城股和國電南瑞股有一天的凈買入記錄。

據悉,在A股散戶盲目加槓桿、匆忙入市的同時,海外資金卻在通過滬港通撤離A股,這不得不讓人有所深思。

有洛陽市網友認為,外資很少經歷中國股市這樣在短時期內的大起大落,追漲到天花板,殺跌跌到地板上,不適應很正常。

另有湖北網友認為,外資現在賺飽了,要走了,留下一地雞毛,中國股民都在股市裡大玩暴漲暴跌,人家覺得太恐怖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