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有人想在北戴河用經濟問題逼習「罪己」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儘管連續兩日的漲停,讓此次大陸股災的恐慌情緒漸散,但股災引發的經濟潛在危機並未解除。而江曾勢力在背後的角色浮現,更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日前,有知情人在海外媒體爆料稱,「對壘的山頭」已經在北戴河會議前攤牌,有人想利用經濟問題反制習逼其「下罪己詔」,習近平在此次北戴河會議上恐面臨一場惡鬥。

股災是北戴河會議前哨戰?

今年初以來,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三人聯手將「打虎」目標開始指向國企和金融系統。繼民生銀行總裁毛曉峰被查後,近日又有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被抓,金融系統的反腐風聲有加緊趨勢。有分析指,從6月爆發的這場股災,其背後黑手是江曾為首的幾大家族惡意做空砸盤,裹挾股民,摧毀市場信心;目的是搞亂經濟形勢後在北戴河會議對習近平進行「逼宮」。

據最新一期《明鏡月刊》報導稱,製造經濟危機的真正目的,是要在北戴河會議上作為向習近平發難的一張「王牌」。因為人事一向是中共最重要的政治內容,而如今最大的政治又可以說就是經濟,這是中共目前宣稱自己執政合法性的支點所在。

報導表示,有說法指,江曾的勢力想借股市反制習近平,並藉此弄掉劉鶴等習近平的智囊,目的是防止習近平羽翼豐滿,甚至想進一步阻止習近平反腐。原因是,如果經濟真的失控崩潰,這將成為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被「問罪」的主要依據,輕一點,習近平會被逼「下罪己詔」,嚴重的話,成為「第二個華國鋒」也不是沒有可能。

報導還引述知情人的說法稱:「北戴河會議前對壘的山頭攤牌了,有人想利用經濟問題反制習」。

據知,劉鶴被認為是主導中國經濟的重要機構真正的核心人物,有著財經文膽之稱的智囊人物。2013年5月,習近平曾向來訪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多尼隆(Tom Donilon)介紹身邊的一位身材高大的助手,說:「這是劉鶴,他對我非常重要。」

不尋常的是,就在股市逆轉的7月9日當天,香港衛視綜合台副台長秦楓發出微博消息,其在採訪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鶴時,劉鶴說,中國經濟形勢「沒問題,放心吧」,「股市也沒問題!」

這個消息被輿論認為是習、李為繼續穩定股市而借劉鶴髮聲。

北戴河會議或將有一場惡鬥

6月中旬,知過能改股市開始出現「斷崖式」暴跌,儘管北京當局數天內接連釋放十餘種利好措施,但股市仍然暴跌不止,滬指三週內下跌達到30%。

大陸財經網7月2日刊登中央財經大學教授劉姝威標題為「嚴懲做空中國股市者」的文章稱,這次股指暴跌已經不是正常的市場調整,而是有人精準選擇時點,故意做空中國股市。

7月3日,大陸業內人士表示,外資無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來自國內。而就在此前一天,海外社交媒體上出現一則引人注目的信息稱,此次股市異動,實質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集合了幾萬億在惡意做空,這是一個政治博弈,而習近平可能也會用盡各種手段來還擊。

消息還引述帳號為「未來~孩子~家庭」微信用戶的說法稱:「上面給出的時間點是八月十五號前解決所有問題。」

而據此前的報導,《亞洲新聞周刊》總監黃金秋也曾表示:「有一種說法,江澤民派系要操縱股市,把中國的經濟搞亂,亂中取勝,股市的暴漲暴跌,造成人心不穩,造成經濟的失序是不是對對手做的一種搗亂。」

時政評論員丁律開分析稱,微信用戶提到的8月15日這個時間點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層的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月或8月召開。8月15日剛好是北戴河會議最晚結束的時間。這意味著習近平當局準備在北戴河會議結束之前擺平股市的江派勢力,而今年的北戴河恐將有一場惡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