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三退大潮 前烏共總書記:無人能阻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中國三退大潮受到了烏克蘭各界精英的關注。曾被共產黨統治7-80年的烏克蘭人民高度評價這項運動,並以他們的經驗和教訓鼓勵和支持中國人退黨,其中包括前烏克蘭共產黨的總書記克拉夫丘克。

克拉夫丘克曾是前烏克蘭共產黨的總書記,曾處於權利頂峰的他認清了共產黨本質,在1991年就已經退出了共產黨。 他很高興得知已有2億多中國民眾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

烏克蘭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過程,因為他們懂得『共產黨』和『共產主義』,不僅在中國,而且在全世界,都是與專制政權,迫害,飢餓和屠殺聯繫在一起的。」

國會議員顧問 Mosiyuk Oleksandr:「這是個非常好的過程。因為只有人民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當大多數人要決定改變這個極權統治的時候,他們就會改變它。」

烏克蘭剛在5月份立法禁止共產黨的宣傳標識,全面清除共產邪惡因素的載體。烏克蘭人民拋棄共產黨,走向民主和自由的經驗和教訓,或許會帶給中國民眾珍貴的啟示。

烏克蘭著名律師犯罪學專家安娜 瑪裡亞博士 Anna Maliar:「我們的經驗對中國民眾會有用。因為我們沒有在一開始就進行去共化,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現在有戰爭的原因,而且共產黨的思想不斷摧毀我們人民的意志,以及整個國家。」

烏克蘭政治家、前國會議員,尤里•卡爾馬津(Yuriy Karmazin, NGO—):「我相信,中國將成功去除共產黨的意識形態。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將會完全禁止它,就像全世界做的一樣。」

烏克蘭著名律師犯罪學專家安娜•瑪裡亞博士(Anna Maliar):「中國人越早決定拋棄共產黨,他們就越有機會獲得自由,並建立他們的未來。」

近日在基輔的街頭,常會看到這樣一個橫幅,上面寫著:烏克蘭,是‪祈求‬‪(神)的時候了,神在珍惜每一個人。‬‬‬‬‬‬

也許冥冥之中,在善與惡、正與邪惡之間,神在衡量著每個人的選擇。

克拉夫丘克作為烏克蘭首任民選總統,一直推崇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對中國民眾的三退大潮充滿希望。

烏克蘭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如果中國人都非常地確信,他們不想與共產黨為伍,我支持他們。我認為這是一個全球性的過程,沒有人能阻止這樣的人權運動。」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阿萊克斯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