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珠穆朗瑪》擔綱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威尼斯電影節組委會週四宣佈,今年第72屆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影片將是環球公司(IMAX)製作的3D登山災難片《珠穆朗瑪》(Everest),該片主演吉倫哈爾(Jake Gyllenhaal)、奈特莉(Keira Knightley)、懷特(Robin Wright)等有望走上紅地毯。

《珠穆朗瑪》根據暢銷書《進入空氣稀薄地帶》(Into Thin Air)改編,由庫馬克(Baltasar Kormakur)執導,描寫珠峰登山史上最慘烈的一次災難。兩個商業登山團隊1996年5月11日試圖攻頂珠峰,為競爭而忽視即將到來的暴風雪,結果在下山途中8人遇難,只有提前下山的記者克拉考爾(Jon Krakauer)等少數人活了下來。這部群星雲集的電影將於9月2日在威尼斯電影節上舉行全球首映式,9月18日在北美上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