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出網安法 外商擔憂 網友批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

中共出網安法 外商擔憂 網友批評

中共全國人大7月6號發佈《網絡安全法》草案,進一步加強中共政府對信息的控制,而草案的有關規定和實施過程,還可能對國內外的網路服務供應商產生「重大影響」,引發外商擔憂。

據《美國之音》報導,歐盟駐華商會會長約格爾.武特克說,商業遊說團體對這個草案表示憂慮,因為同中共的許多法律一樣,這個草案實施方面的用語很「模糊」。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部主任林偉也表示,草案將把中共政府的網上審查制度化,這種情況是以前沒有的。

而中國大陸網友則對草案提出的「處理重大突發事件可限制網路通訊」的說法,反彈強烈,有人批評說:「依法治國的意思就是,依著他們的想法兒,想怎麼治你,就怎麼治你。」

英籍訪民韓素華在京服毒自殺

英國籍香港居民韓素華,7月6號在香港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前服毒自殺,目前生死不明。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韓素華是因合法權益在大陸受損,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再加上香港政府對她的漠視和推諉,而絕望自殺的。

報導說,韓素華現在在北京南站訪民接濟中心,中共當局封鎖了有關她的消息,並控制了她的親友。

報導援引消息來源說,2009年河南鄭州市民政局以2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賣給韓素華丈夫假離婚證,強迫她離婚,並夥同司法機構欺詐她的財產。最近6年來,韓素華天天到中南海喊冤,為引起中共高層重視,她還多次放鞭炮,穿狀衣,撒傳單,也曾多次遭到當局打壓,被刑拘和關黑監獄。

六四學生領袖熊炎爭取回國奔喪

前「六四」學生領袖熊焱的母親日前病逝,熊焱長達三個多月爭取回國探望母親的努力,現在變成了爭取回國奔喪。

熊焱是25年前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的學生領袖之一,曾名列21個學生領袖的通緝名單,並因此入獄。1992年熊焱流亡美國,目前在美軍服役。

熊焱的母親熊元吾今年80歲,過去幾個月來一直處於彌留狀態,熊焱4月份曾發表公開信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李克強,希望允許他回國盡孝,為母親送終,但沒有得到回應。4月23號,熊焱試圖搭機從香港回國,但被香港海關遣返。之後,熊焱一直希望通過美國議員的斡旋,說服中共讓他回國。

7月7號,熊焱通過媒體再次呼籲中共當局,允許他回國參加母親的葬禮。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