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渴死:加州森林1250萬 洛1.4萬株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洛杉磯去年約有14,000棵樹因乾旱而死亡,連在北好萊塢公園的樹木也因缺乏澆灌水而被渴死,如今正面臨被砍伐的命運,市民和專家們擔心會有不好的後效。

近日北好萊塢公園裡的一顆顆大樹被砍下,因為擔心這些死亡的樹木會危害居民安全。

洛杉磯市公園維修管理督導Laura Bauernfeind:「很難說清(樹木)具體死亡原因為何,但乾旱是造成此現象的真實原因。」

對每天來公園慢跑、運動的人來說,看到樹被鋸掉實在不好過。

公園遊客Kalee Przybylak:「官方從未給我們不同選擇。我為公園感到很傷心,也為其他有此經歷的公園難過。」

但也有人在危機中看到轉機。

公園遊客David Keesey:「你想想洛杉磯各處都有樹在死亡,若我們能夠把它們換成抗旱植物,那未來就會更好。」

公園管理人員表示,當氣候更好、有更多降雨時,會重新植樹。

洛杉磯市公園維修管理督導Laura Bauernfeind:「公園有55英畝、950顆樹,我們計劃要移除其中的56顆,共佔6%。」

但是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s Angeles)生物系助理教授費雪表示,只砍樹不種樹,會帶來負面效應。

CSULA生物系助理教授Kirsten Fisher:「(砍樹)它也會減少野生動物的居住地,鳥類會搬走,其他依賴樹木獲得棲息地和食物的動物也將失去依靠。」「尤其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偏高時, 移除植物只會使情況更惡化。」

除了影響生態環境,費雪表示砍樹也會影響居民的心情和精神健康。

從四年前乾旱開始,美國林務局就一直密切跟蹤樹木情況,2014這一年,加州的乾旱已導致國家森林中的1250萬株樹木死亡。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