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慘跌不休 逾半股票停牌 恐慌情緒蔓延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中國大陸股市週三持續重挫,深兩市再次有上「千股跌停」。中共週一推出「國家級」救市措施,但股市並沒有迴轉跡象,依然延續之前的跌勢。

大陸股市近來暴跌,僅3週時間就下跌了近30%,蒸發掉將近17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希臘10年的GDP打了水漂。

荷蘭合作銀行亞太市場主管Michael Every:「非常糟糕,可能還會更糟。我沒看到任何中期穩定的跡象。實際上,我認為這波從去年夏天開始的牛市,全部漲幅都會被抵消。事實上,在12個月內,股市暴漲能讓我們衝上天,再暴跌回地面。」

據大陸媒體報導,大約四分之一的中國股民已經虧損超過一半,甚至到了不敢再看盤的地步。

上海股民Meizhen He:「我開心?當然不開心。我一看(股指),渾身都緊張。我太擔心了。股市怎麼會跌成這樣?」「股市沒有跌成這樣的,我炒股這麼多年,從沒看見過這麼暴跌的,從來沒有。」

中共這幾天投入1.7萬億元人民幣救市,但他們買入的基本都是藍籌股。當佔據市場五分之四的散戶發現,自己所買股票不在被救助之列時,恐慌情緒只會增加,市場拋售再次蔓延。

截止到週三(8號),大陸A股市場又有660加上市公司申請停牌,停牌公司總數增加到1,400多家,佔滬深股市股份總數的一半以上,規模前所未見。

有外媒分析,大規模停牌造成封閉市場,是最糟的因應措施,因此新的停牌申請可能會遭到拒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