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朋友來卑詩省 可以免考試直接換駕照啦 小撇步看這裡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告訴台灣朋友們一個好消息,對司機們更有幫助喔!台灣駕照可以直接換發卑詩省駕照了,不必再通過考試獲得啦。又可以省下了一部分開支嘍。 卑詩省汽車保險局ICBC,22日表示,持有中華民國駕照的司機們,可以直接換發卑詩省駕照。除了卑詩外,阿省(Alberta)也在今年3月3日和台灣簽署了駕照免考試的互惠協定。另外,緬省、魁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等省份也早與台灣有免考試換駕照的協定啦。

卑詩省5級駕照樣本。(ICBC) ● 如何換取卑詩省駕照呢?快點看過來!

(一) 向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辦驗證並英譯其中華民國駕駛執照:

1. 事先填妥在「卑詩保險公司(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 ICBC)」網站(www.icbc.com)下載並列印ICBC認可之駕照英譯表格(Approved Translator Declaration for Conduct of a Translation)(MV2943)(pdf檔案);

2. 填寫文件證明申請表

3. 繳驗有效之中華民國護照正AA本

4. 繳驗中華民國駕駛執照(B類小型車、C類大貨車、D類大客車或E類聯結車)正本

5. 規費:請查閱「領事規費收費數額表」

6. 本須知僅供參考,如有疑義或不全之處,仍依現行法令規定;其他相關規定,請洽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總機電話:604-689-4111)或利用電子郵件(e-mail)信箱:tecovan@telus.net洽詢

(二) 向「卑詩保險公司(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 ICBC)」提出申請

1. 繳交經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驗證中華民國駕照英譯本

2. 出示中華民國駕駛執照(B類小型車、C類大貨車、D類大客車或E類聯結車)正本

3. 繳交由我監理站核發之「駕照審查證明書(Ver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Driver’s License, VCDL)」(效期須在申請日之前3個月內)

4. 繳交「卑詩保險公司」所要求之身分證明及居留證明文件;

5. 規費:請洽「卑詩保險公司」;

6. 繳交所持之中華民國駕駛執照,換發卑詩省駕駛執照

更多內容:中華民國國民擬免試申換加拿大卑詩省駕照須知

根據ICBC的規定,如果申請人持有台灣駕照不到兩年,可以免考試換發同等級的7級駕照。不過之後呢,就需要通過卑詩省的路考,才能換發5級駕照嘍。別忘記,換發駕照的時候要將台灣駕駛證交給ICBC,不能同時保留兩份駕照的。 大家需要注意,如果申請者在互惠協定出來之前(6月22日之前)曾參加了卑詩省道路駕駛測試,但沒通過,那就不能享受免試換發駕照的規定了。怎麼辦呢?只有努力通過路考,才能獲得駕照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