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遜河清理污染 今年底完成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清理紐約哈德遜河是一個龐大複雜的工程,經過六年的時間,現在已進入最後階段,預計年底結束。

紐約的哈德遜河流經幾百萬人口的居住地,六年來,工人一直在清理上游河道的淤積物。

克里斯蒂安森女士 :「不知道河裡還有甚麼,我覺得對小孩不安全。」

幾十年前,通用電器公司位於紐約首府奧本尼(ALBANY)北邊的工廠,曾經把化學污染物PCB(多氯聯苯)排入哈德遜河中。聯邦環保署為此專門撥款清理紐約市以北200英里的河段。

河水污染對魚類生態的影響,是著手清理的主要原因。

釣魚者Karl Naumann:「水還算清啦,我不知道上游怎麼樣。」

污染物很多淤積在河底,預計今年將清理完200萬立方米的淤積物。

環保署克拉溫斯基:「開放給公眾遊樂是沒有問題的,問題在於魚類的生態長期來講很難評估。」

哈德遜河比五十年前當然乾淨很多,不過最好還是不要過多食用河裡的魚。

有些環保人士認為,還需要進一步清理。

哈德遜河風景環保組織總裁Ned Sullivan:「污染物仍在哈德遜河上游河底,每年持續流過特洛伊水壩,污染整條河流。」

逐步清除河裡的化學污染物還需要幾十年,哈德遜河徹底恢復清潔也還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