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堂槍擊案 9人被殺 嫌犯被捕涉仇恨犯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美國媒體報導,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的一座非裔美國人教堂開槍殺人的21歲嫌疑人已經被捕。報導說,在槍擊案發生13小時後,狄倫•斯多姆(Dylann Storm)在被卡萊羅納州的Selby被逮捕。

此人涉嫌星期三晚間在一所主要是黑人的教堂裏開槍殺死9人,包括牧師,此前,警方公佈了嫌犯狄倫•斯多姆(Dylann Storm)的照片(見上圖),官員認爲這是仇恨犯罪。

警方還公佈了監控錄像拍下的嫌犯影像,以及他開車逃走時駕駛的黑色轎車。

警方說嫌犯在禱告會呆了將近一個小時後,開槍殺害6名女性,和三名男子。

美聯社報導說,死者中包括教堂的牧師,也是州參議員平克尼(Clementa Pinckney)(見下圖)。

平克尼41歲,已婚,是兩個孩子的父親,23嵗時當選為參議員,成爲當時最年輕的參議員。

警察局長馬倫把此案稱爲仇恨犯罪,司法部發言人表示聯邦官員已經展開仇恨犯罪的調查。

查爾斯頓的當地媒體報導說,一名生還的女子對家人說,槍手告訴她可以離開去報案。

查爾斯頓的市長瑞里(Joe Riley)將這起襲擊形容成“最無法言說的慘劇”。

這起事件的發生,也讓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Jeb Bush)取消了原定週四在查爾斯頓舉辦的一場活動。

當地民眾對發生如此悲劇感到震驚,前往案件發生地為死者禱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