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政變未入罪 分析:供出江澤民換輕判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6月1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16日的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近日一審判決其無期徒刑,官方未提及其「政變罪」。不過,在中共內部傳達了周涉及策劃參與「非組織」政治活動。港媒稱,從內部通報中可以看出端倪,當時中南海處理周案必有一番「腥風血雨」。

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11日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祕密」案進行一審宣判,周被判處無期徒刑。官方通報稱,周永康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外界從判決書中看到周的罪行大為縮水,政變罪並未提及。

不過,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中共12日通過黨務系統下達了《中共中央關於周永康違法犯罪案及教訓的通報》,目前這份文件已經傳達到了縣處級。有內部人士透露,除了公開披露周的3條罪名細節外,官方通報還指周策劃參與「非組織」政治活動;個人野心膨脹,謀求改變「黨組織」決議;並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等等。

港媒《東方日報》15日的評論文章也表示,儘管周案結案陳詞對此再次迴避,但據聞,中共在其後的內部通報中卻明確地提到,「十八大前,周永康進行非組織政治活動」。「十八大前」的時間界定,特別令人玩味。

文章表示,當時作為接班人的習近平,曾神祕消失14天,且至今沒有準確說法。在周案已宣判的現在,再將兩者聯繫起來分析,指向應該很清楚:「當時的中南海,想必確有一番『腥風血雨』。」

之前,接近北京高層的知情者透露,中共內鬥的核心問題,就是如何對待江澤民和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統迫害法輪功這十幾年犯下的反人類殺人罪證,證據都在中共高層掌握中。為此,中共內部權鬥十分激烈。

時政評論員吳少華表示,周永康被宣判後,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不上訴」,此舉釋放出周永康認輸服軟和供出其身後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訊息。也有分析認為,中南海「打虎」大風暴正在刮向江、曾,被免死的周永康將是一個活證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