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人:揭密股市的「一翻一瞪眼」騙局

Facebook

深滬股市仍然在頑強地強拉上漲,即使在盤中出現暴跌之後,尾市也要拉回到紅盤——只是股市中慣用的一個伎倆,即「一翻一瞪眼」。你說這是騙局也罷,是無意中形成的炒作的結果也罷。總之是要即為關注這種情況。

什麼叫「一翻一瞪眼」?它特別指一種現象:

首先是第一步:就是在較長時間持續上漲過程之後,突然出現暴跌,就在所有人都極為恐慌時,暴跌一步到位、戛然而止,然後轉為繼續的漲勢,人們才知道「暴跌沒事」;然後是下一次的暴跌、再一次拉回漲勢,強化人們的「暴跌沒事,反而是買入良機」的意識……這一過程可以持續出現數次這種「海底撈月」走勢,整個過程可以出現在一天內(比如5月29日、6月4日、6月5日等)、也可以用3天左右完成(比如5月28日之後的3天)。股市中也叫「養」,即養肥了羊再殺的意思,也包括培養「羊」的安全意識,讓「羊」們不再怕暴跌。

其次是第二步:「養」完了就該「套」,就是在繼續上漲中再次暴跌,但因為前面出現的暴跌都拉回來了,因此多數投資者都會以為這次也會拉回來繼續上漲。但是這次其實不是了,是真的暴跌開始了,其代表性走勢就是暴跌之後繼續暴跌、僅僅一個小幅反彈後繼續暴跌、再暴跌……只要一個這樣的過程,非常迅速地、多數投資者手中的持股就都跌到買入價之下了,即被套——

這就是「一翻一瞪眼」——它非常類似於賭博中最簡單的「翻牌比大小」——雙方一翻牌,大小立刻定局。但是這副牌卻是被人操縱的——前面不斷地讓你佔小便宜(一翻你就知道是「機會」,養成思維慣性),其實只是為了讓你加碼,當你越來越相信你抓到了這翻牌大小的規律時,也就是加碼到最大時,也就是騙局成熟、將要揭開底牌的時候!這時一翻最後的底牌,就會讓你「一翻一瞪眼」——當你瞪大了眼睛時,一切瞬間就定局了。完全沒有機會逃出。

最後是第三步:「殺」。隨著真正下跌開始,很多人將不忍割肉逃跑,於是市場成交量越來越小、成交萎縮伴隨著下跌,投資者的損失越來越大,損失越大越不想割肉,於是越套越深、越套越深,最終在實在忍受不住再決心割肉時,已經是損失過半的「腰斬」程度了,豈不是象真正的「羊」一樣被宰了?這就是「殺」。

「養」、「套」、「殺」就是股市真正害人的三部曲,歷史上早已經多次出現過,只是新的行情帶來的大批新投資者還不懂這些——市場將會強行命令他們去懂——並且是以慘烈的方式!

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永遠準確預測未來,但是人們總是在犯同樣的錯誤——這就是可以了解未來走勢的一個「天機」。「養套殺」的過程將是必然的,只是我們不知道它出現的準確時間。比如說5月26日,我已經覺得一次大暴跌近在咫尺了,趕緊推出《炒作的結果都是暴跌,財富面臨洗劫》一文,提醒投資者「危機一天天地接近,直到某一天一根超長大陰線顯示「斷頭鍘刀」的威力」——結果僅僅2天之後的28日就出現了一次大暴跌。

從5月29日、6月4日、6月5日等,已經出現多次「海底撈月」走勢,「養」的過程非常充實,看上證綜合指數,一次「暴跌沒事」從4431點當天反彈到4698點,二次「暴跌沒事」從4647點當天反彈到最高點4947點收盤,三次「暴跌沒事」從4898點當天反彈到5051點,每次暴跌都帶來新高、每次暴跌抄底都成功……以至於近日在新股申購日資金短缺的時候有下跌的客觀規律已經變成了「申購日大漲」,可見「羊已經養肥了、養傻了」。那麼從現在起,即使把6124點破掉、創出歷史新高——又能如何?那不過是再來20%而已!

很多人在討論所謂「牛市賠錢」,其實本輪行情真正的「賠錢階段」還沒有到來——本輪行情是一場盛宴,但是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盛宴也必須有買單之人,現在,買單人已經開始進場了,並且還面含微笑、心甘情願。只是不知道再創新高後,誰能及時逃跑?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