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壽終正寢?

Facebook

在今年3月底中共公安部進行比較大的人事調整後公佈的信息顯示,當時剛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長的傅政華和廣西紀委書記鄧衛平分別接替了劉金國的兩個職務,前者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後者任公安部紀委書記。

此次調整後的一個蹊蹺現象是,傅政華並未如外界傳言那樣接替劉金國出任包括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在內的幾個職務,而其他幾個副部長的頭銜中同樣沒有出現接替劉金國敏感職務的跡象。反而是已在中紀委工作的劉金國的簡歷中依然保留著「610」辦公室主任等職務,並未撤除。

更為蹊蹺的是,在近日劉金國卸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等職務的消息公示後,並未見說明任何人予以接替,而且公安部副部長楊煥寧、傅政華、孟宏偉、陳智敏、黃明、李偉、劉彥平的簡歷中,也沒有顯示任何人已接替。

一個很明顯的問題是:這個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的中央「610」辦公室哪去了?難道它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想當年,其在成立之初,就確定了其職責就是迫害法輪功,由李嵐清、羅幹等負責組建,王茂林、劉京、李東生等先後出任主任。該機構遍佈全國各地,除了中央一級的「610」辦公室外,各省、市(地)、縣、鄉四級都成立了這樣的機構,都叫「610」辦公室,其中大部份掛靠在各級政法委,少數掛靠在黨委辦公室。該辦公室有其獨立的運作系統,它可以任意調度及控制黨、政、武警等資源,迫使政府機構配合其對法輪功的迫害,具有相當大的權力。其命令直接來自高層。在迫害法輪功的十多年中,「610」辦公室的罪惡罄竹難書。

如今,公安部淡出「610」辦公室,中紀委副書記也淡出,而且沒有繼任者,這說明在原衛生部部長黃潔夫曝出周永康活摘器官的罪惡後,在習近平將目標瞄準「虎王」江澤民、大陸民眾紛紛起訴江之際,暗中取消引起國際社會譴責、國內民眾深惡痛絕的「610」辦公室,時機已經成熟。中共高層通過劉金國的卸任間接的傳遞了這一信息。

「610」本來就是個非法機構,一直黑箱隱秘操作,大陸媒體少有公開報導。這次劉金國卸任而沒有宣布繼任者,很可能意味著中央「610」辦公室的壽終正寢。這釋放了兩大信號:一、江澤民等「610」辦公室的始作俑者的死穴被點中,「被打」信號更為明顯。二、各地的「610」辦公室也將在不久後解散,相關人員將會被追責。5月25日,大陸媒體毫不避諱報導廣東省陽江「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被查,就是對這個信號相當明顯的註解,而這樣的報導近一年中已幾次出現。

對法輪功的迫害在大陸造成天怒人怨,在國際社會也受到越來越多的譴責與壓力,迫害方方面面的惡果正在浮現,迫害難以為繼。「610」被全面清理的日子越來越近。仍在作惡的「610」人員,看到上面這樣的新聞,還不收手、不給自己留後路嗎?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