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整統戰部 三招清洗江派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5月2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21日的報導,日前港媒披露,時隔9年的中共第21次全國統戰工作會議將於本週召開。這個會議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執政以來首次召開,此前中共當局更為此進行統戰部高層換人、地方系統的清洗、政治局會議通過《統戰工作條例》等三大動作。

據5月18日香港大公網報導,中共第21次全國統戰工作會議將於繼2006年之後再度舉行,這是中共中央層面的統戰工作會議,今年3月初中國地方報紙曾低調披露了統戰會議在今年年內召開的消息,並稱此會議將研究制定《統戰條例》。

此前中共當局進行了一系列動作鋪路。包括4月30日,習近平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要求官員根據習近平關於統戰的「新思想新要求」,研究解決新形勢下統戰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

並且,近期中共統戰部系統的中央和地方人事都有大調整,5月7日新晉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冉萬祥接替唐顯凱兼任統戰部祕書長;今年4月,中共政協副主席、國家民委主任王正偉及中共甘肅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冉萬祥出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去年年底,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原市委書記孫春蘭接任統戰部部長,多省、直轄市的統戰部部長也出現換人或者落馬。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習近平推出《統一戰線工作條例》, 提出統戰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等,就是對統戰部過去工作的否定。而近期統戰部官員被密集清洗,是習近平清洗江派核心部門勢力的一個方面,其背後涉及江派迫害法輪功的這個死穴,以及中國社會的核心問題法輪功。預計未來,中共統戰系統在海外的布局和特務組織,都將會被波及而發生變化。

夏小強表示,中共的統戰部和外交部長期把持在江派人馬手中,在海外積極推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令計劃在上任後統戰部加強了在海外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此後接任的孫春蘭與令計劃相似,孫春蘭在遼寧、福建任職期間也曾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