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心臟」密集建房 居民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蘋果公司總部所在地北加州庫柏蒂諾市(Cupertino)被譽為「硅谷的心臟」,由於生活環境安逸學區好,吸引了眾多華裔居民在此定居。然而去年12月,庫柏蒂諾市議會在民眾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了一項決定城市未來發展的建設計劃。在5月19日晚召開的公聽會上,民眾要求市議會必須撤回已經通過的方案,到底是甚麼方案呢,請看報導。

5月19號晚上的公聽會,擠滿了前來發言的市民,他們都穿著紅色服飾,表達不滿。

庫柏蒂諾社區聯絡人呂志強:「我們覺得被市議會這些委員們欺騙了。」

呂志強說的是去年12月3號的一場公聽會,當天有大約300名市民趕來反對城市修改現行城建計劃,他們當時得到市府通知,投票將被延遲。

庫柏蒂諾居民Charles Kong:「結果到了大家都走了以後差不多(凌晨)1點鐘,他們(市議員)說我們要通過這個法案。結果這個法案就通過了。這個事情很多人都不知道。」

這項名為「城建修改計劃GPA」的方案,規劃了2014年到2040年庫柏蒂諾的全部城建規劃,包含新增200-300萬平方英尺辦公面積、200萬平方英尺商業面積和1000多個酒店房間等龐雜內容。

直到最近才有居民在查看12月3號的公聽會錄像時才發現GPA被通過。他們認為這項計劃將加劇原本擁擠的交通,還會導致學校和社區安全等一系列無法解決的問題。

庫柏蒂諾居民Charles Kong:「那麼市議會,我要問,你代表老百姓呢,還是代表開發商?」

庫柏蒂諾居民Jasmine Lin:「如果說接下來這個法案就這樣通過了,建商和開發商接下來就開始開發了。那就為時已晚了。我希望庫柏蒂諾的居民都可以站出來(反對)。」

庫柏蒂諾社區聯絡人呂志強:「主動權其實是掌握在市民的手裡。但是在一個民主國家,一旦把你的選票交給他之後,你就把你的權力跟信任交給他了。所以他要怎麼做,你只能監督。這就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市民可以有幾個動作可以做,罷免議員,進行持續的溝通。我這邊呼籲,庫柏蒂諾的市民睜亮眼睛,要選一個幫我們做事情,能反應民意的市議員。」

有市民表示他們會聘請律師,啟動相關法律程序捍衛自己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