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老家遇阻 舊金山將立法規範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短租房Airbnb,在總部舊金山也備受爭議。市議員力推更嚴格的立法來予以規範。而支持Airbnb的企業則對立法的動議表示反對。一起看看記者來自舊金山的採訪。

5月18日,舊金山舉行公聽會,市議員坎波斯(David Campos)提出,對短租房要推出更嚴格的立法規範,包括處罰沒有註冊的短租房平臺,限制短租房出租天數等。

華埠社區聯盟成員楊重賢發現,中國城現在已經有17個Airbnb的短租房出租,他認為這危害到社區民眾的利益。

華埠社區聯盟成員楊重賢:「對我來說,這非常糟糕。因為Airbnb是個非常賺錢的商業模式,它誘導房主把租客趕出去,這樣他們就可以增加盈利。這種盈利意味著舊金山不再有中國城,就會像其他不再為社區服務的中國城一樣。我們為確保新移民能有個起點,實現他們的美國夢。」

Airbnb推動了旅遊業在社區的發展,從而提振了舊金山的經濟。很多商家反對限制Airbnb的新立法。

舊金山商會副主席Jim Lazarus:「我們有很強的旅遊業,但是我們沒有足夠多的旅館。所以(Airbnb)提供了一個可負擔的價格,使旅客居住在社區,不然他們不會留下來,支持當地商業,不僅僅是市中心,而是所有當地所有社區經濟。」

新唐人記者張揚、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