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彎超速一倍 美鐵事故增至8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美國鐵路列車(Amtrak)疑似因為超速一倍,12號晚間在費城出軌翻覆,搜救人員14號再發現一名罹難者遺體,目前這起車禍已造成8人死亡、2百多名乘客受傷。

搜救人員14號,在車廂殘骸內,又發現一名罹難者遺體,目前這起車禍死亡人數升至8人。

費城市長邁克爾•納特(Michael Nutter):「我們確認有8人因這場災難喪生。」

12號晚間,從華盛頓開往紐約的第188次列車,在費城疑因轉彎時超速一倍,最後導致7節車廂脫軌,造成嚴重傷亡。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尚未公布出軌事故的真正原因,但薩姆沃特委員(Robert Sumwalt)表示,該列車高速行駛,恐怕是肇事主因。

薩姆沃特指出,記錄顯示,列車在停止記錄前65秒,車速時速超過70英哩;前31秒,時速到達90英哩;前16秒,時速飆到100英哩。一直到轉彎前幾秒,緊急煞車裝置才啟動,然後記錄一片空白。

時速100英哩大約160公里,按照規定,美國鐵路列車行駛期間限速113公里,轉彎處時速不應超過80公里,該列車以時速160公里,相當於兩倍速度行駛。

32歲的列車司機博斯坦目前是警方調查的重點,他的律師羅伯特•格金(Robert Goggin)表示,博斯坦不記得煞車或是出軌細節。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對費城火車事故的受害者及其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與慰問。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再次對週二費城列車出軌事故中遇難者家屬表達深切的慰問。我想對在第一時間展開救援的人員、對眾多不顧傷痛、勇敢地盡力幫助其他乘客的旅客們,表示感謝。」

歐巴馬再次強調投資美國基礎設施的重要性,要求美國在經濟成長的同時,公共建設的品質與安全也要跟上腳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