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承諾 GoPro CEO寧願損失2.29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GoPro公司的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做了一個重大決定,為了信守2004年他向大學同學做出的承諾,本週贈給2.29億美元。

CBC新聞5月14日報導,為了兌現十幾年前給大學室友的承諾,伍德曼向總部位於加州聖馬特奧(San Mateo)、他自己創立的GoPro公司,贈送將近5百萬份股份,以兌現承諾,由公司支付同學、公司第一名員工、現任音樂和專業銷售總管尼爾·達納(Neil Dana)總計10%的公司價值。

早在2000年代初,伍德曼與達納成為南加州大學的同窗,而且還是室友。畢業後,伍德曼創業相機公司,獲得達納的鼎力支持,他承諾只要達納要求,就將公司市值的10%給予對方。

2011年,GoPro首次公開募股,並因公司產品、可以放在無人機等設備上拍攝的攝像機在全球的熱賣,而募集到數億美元的資金。

那一年,應伍德曼的要求,公司管理層授予達納超過6百萬股權,伍德曼當時表示,當達納兌換股票時,無論當時情況,自己都將用自己的持股,補貼這部分股份。

本週,達納提出了兌換股權的要求,於是伍德曼向公司提供了467.818萬份股。根據週三收盤價格,這筆股份價值2.29億美元。

不過別擔心伍德曼,根據彭博社的數據,伍德曼的身價在這次兌現承諾之後仍超過23億美元,不過大部分是GoPro公司的股份。而GoPro公司的業務一直蒸蒸日上,去年的營業收入高達14億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