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亞裔壽命最長 中毒致死人數增加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根據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日前發佈的《2015年洛縣各社區健康評估報告》,亞裔居民的平均壽命最長,比非洲裔多十年。

雖然疾病是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但有太多的生命是被暴力和傷害所奪走。

這份報告的主要目標,是要消除種族間壽命差異,以及讓相關單位採取預防性戰略等。

該報告顯示,亞裔平均壽命為85.8歲,拉丁裔為83.1歲,白人為80.8歲,墊底的非洲裔則為75.6歲,而冠心病和兇殺是導致非裔居民平均壽命較短的兩個主因,其次是自殺和車禍。

根據該報告,2010年洛縣居民的平均壽命是81.5歲,高於2001年的78.8歲。男性的平均壽命為78.8歲,女性的平均壽命為84.1歲。

2010年,洛縣有12,635人死於心臟病﹔3,278人死於中風;2,941人死於肺癌﹔2,622人死於肺氣腫及慢性阻塞性肺病﹔2,242人死於阿爾茨海默病,也就是俗稱的老年癡呆症。

此外,隨著中毒事件的急劇增加,中毒而亡已躍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2010年,洛縣共有792人中毒死亡,大多數是由非處方藥、處方藥和非法吸毒造成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