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女綁架案提審 5犯莫名失蹤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觀塘裁判法院5月6日提審涉嫌綁架富豪千金的29歲嫌犯鄭興旺,蹊蹺的是另外5名之前已通報落網的嫌犯行蹤不明,港警稱「無此消息」。

BBC5月6日報導,觀塘裁判法院提審鄭興旺,他涉嫌與另外5名嫌犯串謀,犯下了「串謀意圖販賣而將人強行帶走或禁錮罪」。對於另外5名嫌犯已經在中國大陸落網的情況,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表示,「沒有此消息」,然而之前包括中港兩地的官方媒體均報導5人已經落網,其中2人於深圳被捕,另3人在東莞被抓。此外,官方報導確認了6人均來自貴州省,是同鄉。

4月25日凌晨,6名匪徒闖入香港清水灣甘澍路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兒孫的豪宅,洗劫了200萬港元現金,並綁架了29歲的羅定邦的孫女羅君兒,之後將其禁錮在西貢山頭一個山洞達114小時,並向其父羅家駒勒索近4,000萬。

28日,6名綁匪在收到羅家支付的2,800萬港元(361萬美元;2241萬元人民幣)贖金後,將羅君兒背下山將其釋放,之後帶上贖金北逃。

6日被提審的鄭興旺,持雙程證來港,在案件中負責購買麵包與飲用水給人質和同夥,他供認在綁架案發後,曾沿百花林沿溪徑下山,步行至牛池灣購買水、麵包及漢堡包後再折返,全程約3.7公里。

3日晚,鄭興旺試圖從羅湖口岸過關,返回內地時,被入境處人員發現。6日的提審,裁判官在聽取檢方的報告後,同意檢察官要求,將鄭興旺收押到下週一(5月11日)再審,期間不得保釋。

大紀元報導表示,此案件加深了香港富豪對自身安全的擔憂。

從1990年代開始,不斷有香港富豪成為大陸綁匪的目標,1996年,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遭從大陸偷渡來港的賊王張子強勒索綁架。1997年,張子強再次勒索綁架了新鴻基地產郭氏兄弟中的老大——當時的集團主席郭炳湘。

近年來,大陸綁匪在香港犯案有增無減。羅君兒居住的豪宅鄰居、廈門首富的豪宅就曾遭搶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