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通內部問責22人名單曝光 幕後大老闆隱現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北京當局針對中國電信領域的反腐風暴開始升溫。繼4月29日中共官方通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簡稱「中移動」)福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柏江和廣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溫乃粘被調查之後,4月30日又有陸媒曝光了中國聯通公司(簡稱「中聯通」)的內部「問責」名單。早在今年2月上旬就有知情人告知海外媒體,當局針對中聯通掀起的這一輪風暴是「精心策劃的連環佈局」,劍鋒所向,其實是曾任曾慶紅秘書現任聯通總經理的陸益民,及其背後的「大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

中聯通內部「問責」名單曝光 整改清單出爐

4月30日,大陸《財經》雜誌曝光了一份中國聯通內部發布「問責」文件。這個文件顯示:該集團已查明貴州聯通、上海聯通、廣東聯通、河北聯通、浙江聯通、福建聯通和河南聯通以及華盛通信有限公司(下稱華盛公司)、中國聯通重點基地項目建設管理辦公室等9家下屬單位,共計22人違規違紀與失職瀆職。這22人中,上有黨委書記、下有基層員工。所涉問題,涵蓋了公務用車、工程建設、項目招標等諸多方面內容。

被問責的22人分別是:貴州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張哲(被行政記過);上海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蔡全根、上海聯通原副總經理趙樂、上海聯通副總經理王林、上海聯通綜合部行政服務中心原負責人馬芩等人(均被行政記過);中國聯通全資子公司華盛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季巍(被行政記過),華盛公司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徐臨(被免職),中國聯通重點基地項目建設管理辦公室主任蘇強(被免職);重點辦工程部經理關磊(被行政記過),內蒙古自治區分公司重點辦原副總經理宋軍和工程師景華(被行政記過),廣東聯通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喬建葆(被黨內警告);河北聯通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姚榮智(被行政警告);浙江聯通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張海波(被行政記過);廣東聯通原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朱偉,工作人員宋人強、宋林,珠海聯通原人力資源主管莫俊,珠海聯通人力資源部張曉雯等人(均被行政警告並通報批評);福建聯通原黨委書記、總經理李文林(被黨內警告);福建聯通原基建辦主任崔洪海(被行政警告);河南聯通原黨委委員鄭先成(被黨內警告)。

同一天(4月30日),中國聯通也主動通報了中央第八巡視組對其巡視後的整改清單。該通報表示,根據目前已經完成的調查,黨組紀檢組立案5件,按照規定程序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2人;省級分公司根據查核結果,立案14件,其中已結案12件、給予16人黨紀政紀處分。對頂風違紀和中央巡視組關注的有關違規失責問題已立案4件,組織處理和黨紀政紀處分11人。針對集團公司2014年內部巡視發現的問題,目前已對88名相關人員進行了責任追究(其中:移送司法機關判刑1人,免職9人,黨紀政紀處分16人)。

中聯通聲稱,該公司針對一些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人員存在權錢交易等腐敗風險的問題已進行了「摸底盤查」,初步梳理出一批案件線索,紀檢組將儘快啟動立案程序進行調查。

中聯通反腐風暴背後有「特大老虎」隱現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對中國聯通進行了巡視。隨後,中國聯通網路分公司原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原總經理張智江、中國聯通事業部原總經理宗新華等多名中國聯通高管,因錢權交易、貪污腐敗等問題落馬被查,並被移送司法機關。

2015年2月5日巡視組向中聯通反饋了「巡視意見」。次日,中共喉舌「人民網」刊發署名毛開雲的評論文章《中國聯通搞權錢權色交易的領導到底是誰?》對中聯通進行窮追猛打,大有不挖出搞權色交易的中聯通的領導不罷休之勢。

幾乎與此同時,有「知情人」告知海外中文雜誌《明鏡郵報》,這一輪風暴是精心策劃的連環佈局的。

「知情人」說:「這幾年聯通高管接連被抓,但貪腐一直不止,背後便是曾慶紅和江澤民的勢力」。據稱,這次中紀委點名「敲打」就是要徹底整肅聯通的先鋒號,下一個要出事的就是現任聯通總經理陸益民。

資料顯示,陸益民在加入網通集團之前曾在中共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工作,2001年起擔任專職副局級秘書,2005年起擔任專職正局級秘書。期間陸益民是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秘書。2008年10月起陸益民擔任中國聯合網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知情者表示,打陸益民針對的就是他以前的主子曾慶紅。整肅聯通也必然牽扯出當年聯通收購網通時「不可告人的層層內幕」。其中,江綿恆充當的「不光彩的角色」必然會被揭開,由此江澤民也會被牽扯進來。

知情者說:「這一輪風暴是經過周密策劃的連環佈局,層層剝筍,步步驚心,而最終針對的是兩隻當今黨內不能再大的『老虎』。」

觀察者分析,從黨媒窮追猛打的態勢,以及知情人透露的消息來看,曾慶紅的原秘書陸益民很快會出事。而習近平要打的兩隻終極大老虎江澤民、曾慶紅也浮出水面。

今年年初,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被撤下後,中紀委圍繞著江綿恆的一系列動作密集展開,江綿恆的馬仔接連落馬——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長、總工程師馬曉東被捕;已退休五年的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冷榮泉被公佈調查;今年4月,中移動集團下屬的福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柏江、廣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溫乃粘、湖南有限公司原中共黨組書記王建根、山西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苗儉中相繼落馬被查,海外輿論稱,北京當局已吹響了「倒江的號角」。

與此同時,中共黨媒突然高調拿「慶親王」說事,財新網拿施芝鴻尋開心,胡舒立拿郭文貴起底…….這一系列現象,都被海外輿論解讀為針對曾慶紅展開的攻勢。因此,當局針對中聯通掀起的這輪反腐風暴中陸益民會否「翻船」,也被外界視為觀察北京當局清剿曾慶紅黨羽進度的一個明顯指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