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紅色通緝令」名單 3人疑潛藏英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上週,中共當局公佈了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出「紅色通緝令」的100名涉嫌貪腐和經濟犯罪的嫌疑人名單,其中3人據信潛藏在英國。

據國際刑警組織中共国家中心局公布的資料,有3名被通緝嫌疑人被懷疑逃到英國。其中一人是湖南省岳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長劉湘建(60歲),2004年逃到英國,其妻兒此前已經到英國居住、上學。

被通緝的另外兩2名是涉嫌洗錢的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終端公司湖南分公司綜合部前員工陳褘娟(44歲),和被控貪污侵吞工人工資的山東濟寧硅元件廠前廠長邱渤海(67歲)。

英國內政部一名發言人對BBC中文網表示,對涉及跨國通緝和引渡的案例,在相關拘捕完成並公布前,內政部既不證實也不否認。

中國和英國之間沒有引渡條約;對於中共當局提出的引渡要求,英國法庭按具體個案裁決;法庭遵循《歐洲人權公約》。

上了「紅色通緝令」百人名單的貪腐官員和經濟犯罪嫌疑人,在這份名單上包含他們的姓名、面部照片和護照號碼等個人資料。他們逃往的國家主要是美國、加拿大、新西蘭和澳大利亞。

外界評論認為,中共當局公佈的這份名單揭示了中共腐敗行為的性質。在中國,政府職位帶來實權,讓身居官位的人能夠通過給予恩惠或遲遲不予審批來勒索錢財。名單上的多數人以前是地方政府官員或國有企業高管。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