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視免費牌照 司法覆核勝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訊】香港電視前年申請免費電視牌照被梁振英當局無理拒絕,引發十多萬人上街抗議,港視就此提出司法覆核。高院星期五裁定港視勝訴,併發還行政會議再考慮。港視主席王維基表示市民與他都很開心。

高等法院法官區慶祥在判辭中表示,接納港視一方指政府的決定違反一貫政策、以及違反港視合理期望兩項理據,作為判港視勝訴的基礎。並引述港視一方陳詞,指政府一直的說法是免費電視牌照數目「不設上限」,但其後說法有變,政策改為「循序漸進」。法庭認為政府整體偏離發牌原則,決定判港視勝訴,發還行會重新考慮。

港視歡迎法庭的裁決。

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我想這個決定令香港人有一個很大的開心,在於原來香港有真正的法治。」

有議員認為今次法院的裁決是打了梁振英一巴掌。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法庭要求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重新考慮這個決定,是極為罕有,明顯表示政府出錯,在這麼重要的決策及行政決定出錯,證明政府做事不跟傳統規矩,任意妄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研究判辭後,會考慮下一步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