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民眾致信中領館 促釋放高瑜

Facebook

中國獨立資深記者71歲的高瑜,上週(4月17日)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重判7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1年。事件發生後受到國際關注,在溫哥華有關心中國民主的人士,最近到中領館前呼籲釋放高瑜,並遞上請願信。

“釋放高瑜,釋放高瑜”

星期六,數十名溫哥華民眾中領館前,呼籲中共盡快釋放71歲的獨立記者高瑜。

溫哥華支聯會主席 周盛康 :“履行依法治國的承諾,立即釋放高瑜。

高瑜去年4月24号被北京警方秘密拘捕,指控她非法获取并向境外泄露一份中共有关抵制普世价值和新闻自由等〝七不讲〞文件。周盛康表示,“七不講”就是中共把中國拉向奴性社會的罪證。

溫哥華支聯會主席 周盛康 :“高瑜有功於人民,然而,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只是由於衝撞了中共最高當局,高瑜就要擔上一個莫須有的罪名,付出囚禁七年的代價。”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副主席 黃寧宇“回顧中共這幾年來,習近平上台之後的倒行逆施,對媒體的打壓箝制,一年比一年厲害。”

黃寧宇表示,高瑜行使了記者的天職,因此而獲罪毫無公正可言。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副主席 黃寧宇:“就算是根據中國自己的法律也是非法和無效的,更何況中共一貫有踐踏法律和法制的歷史。而且高瑜女士揭露中共中央黨的文件,從法律上講不應該成為國家機密。”

到場支持人士中也有剛剛到達溫哥華,曾協助陳光誠逃出中國的維權人士劉莎莎以及她的丈夫楊匡。

最後溫哥華支聯會主席周盛康將請願信遞送給中領館。

高瑜长期从事记者工作,曾多次获得国际新闻奖项。1989年〝六四事件〞后,两度被捕入狱。高瑜也曾在海外法轮功集会中发言,声援法轮功学员反迫害。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