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新街道清掃車上路 安全又環保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今天,紐約市清潔局( 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Sanitation)宣佈,紐約市將啟用全新的「街道清掃車」,隨記者去看看。

記者:這輛就是紐約市最新的街道清理車,剛才清潔局長告訴我,它能改善紐約市的空氣質量,而且能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紐約市清潔局長加西亞(Kathryn Garcia)宣佈,將在紐約市新增街道清掃車,將車輛的安全性能提高,達到「零死亡」的目標。

紐約市清潔局長 加西亞:「每天清掃車的操作員都工作,我們要確保操作員安全,大眾安全。清掃車加了後視攝像頭、更大的玻璃,確保沒有盲點,每個人都安全。」

這輛街道清掃車叫「零死亡願景」車,相比舊款清掃車,車窗玻璃加大,讓車裏司機的能見度增加15%,降低盲點,有助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

車背後也增加了攝像頭,能讓司機能環顧車輛四周的環境。

這也符合了紐約市長白思豪的「零死亡願景」計劃。

新車的燃油更有效率,能減少整體噪音,減少碳的排放量(碳足印)。

紐約市清潔局長加西亞:「新車比較安靜,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對大家來說是雙贏。」

現在共有87輛街道清理車,分佈在紐約市五大區,已經在使用,預計來年還會增加87輛。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