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旅館頻遭舉報 蒙市決心治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住宿一晚要價十美元的家庭旅館,對手頭拮据的新移民很有吸引力,但一間獨立屋住二、三十人,其擁擠程度可想而知,也引發居民的大量投訴,洛杉磯的蒙特利公園市議會擬立法進行治理。

基於經濟考量,部分中國人初到洛杉磯的生活是從家庭旅館開始的,一位網友形容「一張床和床頭放行李的地方是你全部的空間」。

隨著新移民的不斷湧入,家庭旅館在聖蓋博谷遍地開花,眾人蝸居一起難免喧嘩吵鬧,甚至爭執打架,造成當地消防和健康隱患,也帶來停車、垃圾和下水道擁堵等問題,還曾有住戶的護照被房東惡意扣押而求助議員。

截至三月下旬,素有小臺北之稱的濛濛特利公園市市府已接獲超過140個舉報,調查發現了113個違章,開了35張罰單,但這些舉措顯然並未能有效抑制非法家庭旅館的滋生。

市議員林達堅 (Stephen Lam) 對不交稅也不付執照費的家庭旅館持「零容忍」態度。而市府工作人員建議市議會對城市條例作如下修改:

*更新對家庭或寄宿旅館的定義和管理標準。

*家庭旅館的負責人需申請「有條件使用許可證(CUP)」,費用約2,000美元。

*不允許在獨棟住宅區(R-1)經營家庭旅館,只能在兩戶或三戶(R-2 & R-3)住宅區。

市議會將在5月6日對此做出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