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懲治暴恐動漫 土豆優酷等上榜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中共文化部日前下發文件,要整治暴力、恐怖、色情內容的網路動漫產品,土豆、優酷、騰訊等多家視頻動漫網站被列入查處名單。評論認為,這些並不真是中共要整治的主要內容。

日前,中共文化部公布第23批所謂「違法違規」互聯網文化活動查處名單,土豆、優酷等多家視頻動漫網站都被指涉嫌提供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動,以及危害社會公德內容的動漫產品,而名列其中。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中共本身就在渲染暴力色情,縱容黃賭毒,叫人們放棄良知不講公德。但它一旦鎖定了要打壓的目標,往往會以查處恐怖、色情等為由,實際上這類信息並不是它真正要清除的。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主要的方面是甚麼呢?就是管控,嚴格禁止披露社會真相的許許多多的信息發佈和相互之間交流,再一個就是對國外許許多多的媒體的屏避,使中國人民始終處於它們這種信息灌輸信息愚弄的控制之下。」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也表示,網路動漫是年輕人和小孩比較喜愛的節目,當局查處這些視頻網站,其實還是與網路管制有關。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首先說,它在政治上打壓,基本上打著針對色情、暴力這些活動,然後,這種暴力色情也基本上,隱含著政治上反對,跟解放的含義。它以暴力、色情的名義反對,但是,實際上它還是擔心,把小孩導致一個反共、反體制的色彩。」

馬曉明表示,當局在國內實施的禁美劇、禁動漫等一系列管控手法,看起來維持了它的穩定,掩蓋了它的罪惡,實際上人們翻牆出去,了解到它更多的罪惡。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