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打算建高鐵 未來倫敦通美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俄羅斯正計劃修建一條高速鐵路,未來讓高鐵列車從英國倫敦直接可以抵達美國的城市。俄羅斯表示,這條鐵路目前規劃長度1萬2400公里。

《今日美國》3月25日報導,俄羅斯國家鐵路公司主席弗拉基米爾·亞庫寧(Vladimir Yakunin),在俄羅斯科學研究院表示,這條鐵路將從歐洲穿過東歐,途徑西伯利亞、白令海峽,抵達美國的阿拉斯加。他說,這條高速鐵路的修建可以部分利用既有線路,建成後將會帶動全球經濟發展。

此外,對俄羅斯來說,這條鐵路線將可以把該國盛產的石油天然氣通過低成本方式,運往世界其它國家,以賺取外匯。

報導介紹,目前阿拉斯加已經有鐵路線,穿過加拿大連結美國的鐵路網,不過這些線路均為貨運鐵路線,至今沒有客運業務。

在歐洲方面,目前西歐已經有高速鐵路網,但東歐沒有。東歐計劃修建一條高速鐵路,能夠從波羅的海沿岸,直達西歐的高速鐵路網,以讓旅客可以乘坐高速火車抵達倫敦、巴黎等城市。

不過報導質疑,與歐洲人口密度大,高速鐵路發達不同,美國的客運火車速度通常都較慢,主要為觀光,並非出行用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