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有一點與徐才厚不同 被習近平抓住一擊即中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東北虎」徐才厚未審先死後,外界隨即把關注的目光投向另一個有「西北狼」之稱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日前,有香港媒體發表評論文章分析了北京當局「打郭」與「打徐」之異同。

曾執掌中共軍隊十年的軍中大佬徐才厚和郭伯雄,如今一位已死,一位兒子被抓,已自身難保,上屆軍委也堪稱「塌方式腐敗」。

3月22日,香港東網發表評論分析:北京當局打郭與打徐的手法與過程的相似點,主要體現在查辦主腦的同時,清剿、清理其黨羽。此前中共中央軍委兩次公布的30名被移送軍法的腐敗將領,以及被調離至二線閑職的一批中高層將領中,既有郭的門生,也有徐的舊部。他們二人當初一手提拔上位的嫡系「秘書黨」、「衙內黨」,如今已「鎩羽蜷縮、一蹶不振」。

文章指出不同點在於:打徐時,習在策略上相當謹慎。當局在2014年3月15日已秘密對徐才厚立案審查,卻直到把徐的家屬、親信都抓捕殆盡後,才在6月底正式向外界公布。而打郭則是抓住其子郭正鋼違紀違法,這一郭伯雄的「蛇七寸」,跳過軍紀委審查階段,直接將郭正鋼扭送軍事法院,可謂「利劍出鞘,一擊致命」。

文章表示,當局特意選在今年的中共兩會召開前一天把拿下郭正鋼的消息昭告天下,於是參與兩會的軍隊眾將領都心領神會,在兩會期間「爆大鑊、抖猛料」。隨著徐郭二人在中共軍中擅權濫權、賣官鬻爵、貪污受賄為所欲為的劣跡越來越多被曝光,郭伯雄早已被置於風口浪尖。而且郭正鋼被移送軍法,郭伯雄算是「徹底被斷了根、絕了後路」,「堪稱是對郭伯雄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處了極刑」。

可以預見,今年中共軍隊必定會迎來又一波軍機將領調整高潮。一批與郭、徐淵源較深而尚在大軍區高位上的軍官們,即使不入牢籠,其政治生命也將提前完結。

近日,有關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前就已開始秘密在軍中進行布局,暗中為拿下徐、郭二人提前作出人事安排的傳言也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熱傳。

3月19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刊發報導援引北京消息來源透露,2012年從9月2日至14日,習近平隱身13天期間,其實是習秘密確定了從外地召5名高級將領進京,候任新的中央軍委高層名單:包括時任濟南軍區司令員的范長龍、時任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時任廣州軍區政委張陽、時任南京軍區司令員趙克石和時任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外界稱為「五馬進京」,其目的應該是對付郭伯雄和徐才厚在軍中的人事布局。

據公開的資訊,上述五人中,房峰輝是被視為胡錦濤的嫡系;張陽和張又俠是習信任的軍中太子黨;趙克石是與習近平淵源深厚的南京軍區司令;范長龍原屬東北軍但已轉向習效忠。

2012年10月25日,中共國防部網站就宣布四總部重大人事調整:房峰輝出任總參謀部部長;張陽出任總政治部主任;趙克石出任總後勤部部長;張又俠出任總裝備部部長。

有海外媒體曾引述軍中人士透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多年來大肆在軍中網羅親信,拉山頭,賣官鬻爵,聚斂財富。其中,郭伯雄的勢力主要在總參、總裝、蘭州軍區、北京軍區和廣州軍區;而徐才厚的爪牙則聚集於總政、總後、渖陽軍區、成都軍區和濟南軍區。

有輿論認為,第五代拿下徐才厚之後,如果對貪腐与擅權均不亞於徐的郭伯雄放縱不管,勢必難以服眾。而且郭伯雄的黨羽今後必然尾大不掉,膨脹為更可怕的勢力。因此,按照第五代目前除惡務盡、斬草除根的態勢,把郭伯雄揪出來祭旗,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