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博物館迎來「亞洲藝術週 」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又到了紐約市一年一度的「亞洲藝術週」,有22家博物館、藝廊和文化中心參與,跟記者柯婷婷去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看一下。

從即日起到21日,來到大都會博物館這裏,你能穿越到亞洲的古代中去,體驗當時的歷史、藝術文化。

今年是第七屆亞洲藝術週(Asia Week),由國際知名古董商、五家紐約拍賣行和紐約市多家博物館共同舉辦。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在此期間特別展出了中國、南韓、日本和南亞的藝術品,讓紐約人能從中更了解亞洲各國的文化。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亞洲藝術部主席 何慕文(Maxwell K. Hearn):「亞洲藝術就是包括五千年,我們希望把五千年的亞洲,各種各樣的文物,陳列出來,能夠代表亞洲藝術的偉大。」

在所有的參展館中,中國館的歷史頗為悠久。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董事唐騮千:「我最自豪的是中國畫館,大都會博物館很重視華人的角度,華人怎樣欣賞2中國的畫作、藝術,博物館從40年前就建立中國畫館。」

紐約亞洲藝術周從2009年開始舉辦,在過去幾年中以驚人的速度發展,目前已經成為全世界藝術愛好者矚目的古董收藏和文化盛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