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央企老總出招對付中共中央巡視組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中央今年派出十三個巡視組在本月6日,進駐26家央企,展開巡查。被查企業的老總不少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或人大代表,香港媒體評論指出,這些央企老總身在會場,面對巡視組,選擇主動曬工資,以此證明「自身清廉」。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第八巡視組近日進駐中國南方電網公司展開巡視工作,並於6日上午召開了巡視工作動員會。至此,中共中央巡視組已向26家央企進駐完畢。

3月12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被查企業的老總不少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或人大代表,他們身在會場,面對背後的巡視利刃,這些老總們爭相自曬工資,以此證明執行中共中央減薪決定和「自身清廉」。

最早曬出工資的是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總經理陸壠洲,自稱工資每月只有七千八百元;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隨後表示,月薪是稅後八千元;五礦集團董事長周中樞11日稱,降薪後,他的收入就是八千;中國通用技術集團董事長賀同新聲稱,薪水下降了四成半至五成。

輿論質疑,老總們真的每月收入不過萬元嗎?

央企老總的高薪厚祿一直飽受詬病。中共中央政治局去年8月通過《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下令央企老總減薪,外傳限定年薪不超60萬元。李克強前日在人大分組會議上強調,讓各界再度關注央企老總的收入,更關注中央巡視組進駐央企後會打幾隻老虎。

2月28日,中共中央紀委網站刊發題為《專項巡視央企是清理蛀蟲更是護航改革》的文章,文章指出,之前巡視組巡視央企發現有的問題還相當突出,如「吃裡扒外」、「損公肥私」、「牟取黑金」、「買官賣官、搞團團伙伙」等。

網民呼籲,巡視組不只應該要央企老總說清楚實際收入,不要以每月底薪糊弄公眾,更要徹查其財產與收入是否相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