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少將首曝徐才厚架空胡錦濤 內幕深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中共少將楊春長,在本月9號對媒體披露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貪腐黑幕,並指徐才厚將當時的中共軍委領導人架空。評論分析,結合「兩會」期間,幾位中共將領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對兒子郭正鋼問題「難辭其咎」的指控,表明軍方代表在集團發力,為圍剿江澤民勢力製造輿論。

曾為徐才厚工作的軍科院少將楊春長,9號在接受大陸媒體訪談時說,軍隊裡頭,包括武警、軍人,入個黨要多少錢,提個排級官員、連級官員、團級官員、師級官員都有行情,都有價碼,還有貪污或浪費軍費,幾千萬幾千萬的貪污。

楊春長表示,徐才厚自己是比較熟悉的,用土話說是直接伺候徐才厚的,給徐寫材料。徐才厚選拔官員,一是認錢多少,二是看關係遠近,三是感情。他提到,徐才厚出事後,身邊人說,一個大軍區司令給徐才厚送了1000萬,再有一個人送2000萬,徐就不要1000萬的。

楊春長還披露,軍隊成了徐才厚他們家的了,徐才厚還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這些問題很複雜。

時政評論員古春秋分析認為,中共將領參加「兩會」一般都是謹言慎行,他們的講話往往代表了目前一些形勢的走向,楊春長的言論,應該被視為習近平當局為圍剿江澤民製造輿論。

時政評論員古春秋:「我們都知道當時的軍委領導是胡錦濤,這個證實了一直以來江澤民垂簾聽政,利用徐才厚、周永康擴張在軍隊和黨政的權力,架空胡錦濤的傳聞,因為大家知道,徐才厚敢於架空胡錦濤,他的權力實際上是來自江澤民的授意。」

徐才厚和郭伯雄被視為江澤民的「軍中最愛」,還被曝捲入薄熙來、周永康的政變,直接參與和指揮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去年6月底,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法庭後,不斷傳出郭伯雄被調查的消息。

3月2號,中共軍方證實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以及其他13名軍級以上軍官被調查。9號,中共軍隊裝備學院原副院長劉建,在談到郭正鋼被查一事時,對媒體稱,「孩子沒有教育好,父母也難脫其咎。」中共元帥徐向前之子徐小岩則表示,「連家都管不好,那怎麼能行?」

古春秋:「子不教父之過,本身就表明瞭郭伯雄的兒子出事,郭伯雄本身他是難辭其咎,因為他沒有教育好孩子,實際上是本來沒有這種聯繫,可是他說這句話本身,講到中國文化中的一個內涵,實際上關係就非常明確了,就是說郭伯雄也是出事了。」

近期,一封自稱是軍方將領給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公開信質問,徐才厚、郭伯雄在任短短十餘年,軍隊風氣敗壞,貪腐嚴重,買官賣官盛行,是誰選拔任用了郭伯雄、徐才厚?他們又是如何玩忽職守,狼狽為姦,造成軍隊腐敗之風盛行的?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這兩個人是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我們知道江澤民當了總書記以後,他們只不過是一些軍級幹部,從這個軍級幹部一直火箭似的升到軍委去,當了軍委副主席。他們貪污腐敗的那些錢,很可能和江澤民是利益共享的,通過對兩個人的審判,一定會涉及到江澤民。」

據報導,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中共總理溫家寶到災區後,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中共軍隊一直按兵不動。當年底黨媒刊文稱,胡錦濤、溫家寶無法調動軍隊,因為要經過江澤民的批准。

當時胡、溫雖在臺上執政,但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後,一直通過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把持著軍權,架空胡錦濤。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