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庭前達成協議 鐵流獲刑回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訊】中國82歲老作家鐵流被控「非法經營罪」一案,25號在成都青羊區法院開庭,鐵流當庭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半,緩刑四年,當晚獲釋回家。鐵流的朋友表示,鐵流是因為在網上揭發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而遭政治迫害。

25號,鐵流當庭被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緩刑四年,並處罰金三萬元﹔他的助手黃靜也被判刑一年,緩刑二年,並處罰金五千元。鐵流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朋友表示,警方在開庭前施壓,要求鐵流換律師、不上訴、不再過問政治。

鐵流的朋友:「事先和官方已經私下裡頭都溝通好了,鐵流他們倆都表示認罪、不上訴,25號當晚接回家,他的家屬很急切的盼望趕快把人救出來,要不然這老人家恐怕就死在監獄裡了。」

鐵流的朋友表示,當局撤銷鐵流拘捕時的「尋釁滋事」罪名,並不是寬恕,而是玩弄一種政治把戲,實際上「尋釁滋事」和「非法經營」這兩種罪名根本不成立,目的是打壓鐵流。

鐵流的朋友:「因為網上揭發劉雲山,給他判『非法經營』這個罪名,也是難以成立的,非法經營應該說屬地管轄,鐵流出《往事微痕》都是在北京發生的,你怎麼弄到成都去判決。」

鐵流原名黃澤榮,1957年反右時,被劃為右派,關押勞改長達23年。

鐵流的朋友:「反右運動後這段歷史,他做出巨大的歷史貢獻,因為有了他出頭辦了《往事微痕》,很多當年受害的右派朋友們,把這段血淋淋的歷史留下來了。」

鐵流曾在互聯網上發表多篇文章抨擊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去年9月在北京被警方刑拘。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