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麒麟撞倒葉劉淑儀 香港網民歡呼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電】踏入羊年,香港發生一宗被廣大網民號稱「普天同慶」的事件──麒麟撞倒葉劉淑儀。這位當年配合江澤民,在香港強推23條立法,意圖迫害法輪功的前保安局局長、現任立法會議員,早前傳出欲參選特首,網民今次的反應已經顯露對其人的強烈不滿,相信也是拒絕「袋住先」的原因,怕袋住一個「掃把頭」帶來霉運。

香港大紀元網站24日報導,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大年初二在車公廟被麒麟撞倒一事繼續發酵。23日下午,沙田鄉事委員會舉行新年團拜,主席莫錦貴回應麒麟撞倒葉劉淑儀一事時笑言,看慣舞麒麟的居民,都不會站於麒麟旁,以免被撞倒。被問到葉劉淑儀是否如報道所言「不請自來」,他表示,鄉委會沒特別邀請,但知道葉劉淑儀是公民力量一員,事前已聽聞她會到場。

討好江派 強推23條引發七一大遊行

曾任保安局局長的葉劉淑儀當年強推江澤民派系制定的23條立法,妄圖侵犯本港人權,鉗制言論及結社自由,以言入罪等,惹得天怒人怨,觸發超過50萬港人在2003年7月1日上街遊行抗議,葉劉也因此下台。沉寂一段時間後,在07年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競逐港島區補選立法會議席但落敗,隔年再以親民形象競逐而當選。聽命江派的葉劉一直有野心想競選特首一職。由於特首梁振英民望長期處於低谷,加上雨傘運動,早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屬意港府第二號人物、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接班,但和梁不和的林鄭不願意接這個爛攤子。葉劉早已公開坦言「準備緊!」她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可能部署2017年選特首。

十多年前港人反23條的記憶猶新,02年,葉劉曾出席中文大學一個由社工系、語文教育系及藝術系舉辦的23條論壇,中大學生向她送贈一柄「尚方寶劍」,諷刺她「打壓人權驍勇善戰」及「目中無人、執行中共政權任務」。在雨傘運動期間,她認同梁振英稱傘運勾結外國勢力的言論,又指傘運如同東歐國家的廣場行動,用以推翻國家!她的言行令港人更加抗拒其參選特首。

「車公顯靈?麒麟發威撞倒葉劉淑儀」由香港大紀元製作的視頻在You Tube的點擊量已經超過十萬人次。使用有關視頻進行二次創作的作品也陸續出現。

舊曲新詞慶葉劉中共PK

膠登音樂台《仆鑊年年》(原曲:《歡樂年年》)裏面也引用了大紀元的片段,歌詞中反映港人的心聲:「你看葉劉仆街了,哈哈到羊年,你看大眾多歡暢,爆笑樂綿綿」。

歌詞中有許多批評中共:「PK跌到共歡慶,車公有性共黨跌。麒麟相助,仆鑊年年」、「我向葉劉恭祝一句,仆街永伴隨,再向共匪恭祝一句,快快落黃泉」、「花生斷貨共黨慶,仆街要去共黨宴,仝人舐共,仆直年年」。而將該片段再轉載的D100,就有高達46萬人次點擊量,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其它相關的二次創作都非常有新意。如在日本著名麒麟啤酒及香港手信廣告,將葉劉穿插其間,進行的二次創作。

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葉劉淑儀一直配合江澤民打壓法輪功,她曾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誣衊法輪功,並曾以電影《蜀山》詆毀法輪功。50萬人上街反23條後,葉劉被問責辭職。當年其髮型被坊間稱為「掃把頭」,在2007年參選立法會補選時,欲洗刷過往的惡形,把其標誌掃把頭剪掉,以爭取市民的選票。

羊年最好的「新年禮物」

今次「麒麟撞葉劉」得到空前的迴響,許多網民認為是羊年最好的「新年禮物」,又形容是普天同慶的日子。

BillChumsley:麒麟獻瑞,普天同慶!

KitWang:羊年一大快事,神獸替天行道!

RexTam:歡歡喜喜過羊年!

BenHo:真是羊年一大喜事

君子如玉:「好兆頭,今年港共衰硬。」

dd2yy3:車公顯靈,今年香港一定有運行!

RanenYau:麒麟,做得好!

也有網民指是報應不爽:

paulma:「大快人心!車公發怒,差使摩麒麟發威,猛力撞跌掃把頭,人在(做)天在看。有報應」

ChunYim:心腸歹毒,壞事做絕的惡毒婦,天譴預兆,死期將近

竹安:舉頭三尺有神靈,呢隻麒麟咪就係所謂【慈母】囉。以己之道,還施彼身是也。

PackkuenYeung:人在做的孽!天總算是看到了!

GenYamato:豈討論區,連一個同情佢嘅人都冇,做人做成咁真係恭喜哂!

LeungSan:任何生物,無論人畜當佢遇到不幸:文明人都寄予同情,但今次不同,百年一遇日子,要普天同庆(慶),舉世欢(歡)騰!燒炮仗啦~砰!砰!……

有指下次輪到梁振英:

RoseMaryLee:普天同興!下次到689啦!

ChungC:都幾唔覺意下WO, HAHA。如果689係現場……只唔只撞一下??

文章來源:香港大紀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