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民众热赞“神韵晚会”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讯】2015年的中国新年长假期间,“新年晚会”不可避免的再度成为热点话题。而由美国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受到越来越多大陆民众的喜爱和好评,神韵演出的光碟也因为百姓的争相传看,变的一“碟”难求。

以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自2006年在纽约成功登台连演七场后,被美国百老汇Billboard杂志列为全美七大舞台秀之一。此后,神韵开始在全世界100多个城市巡回演出,并迅速享誉全球,被誉为“世界第一秀”。

令人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神韵一直没能前往中国大陆演出,而是以光盘的形式在大陆民间传播,并很快出现了百姓争相传看,四处索寻,一“盘”难求的场面。

广东省广州市教师吴小姐:“我是从08年的时候我一个朋友介绍我看的,然后我觉得很神奇、很精彩。然后现在每年就在等神韵晚会,每年都有看。我都有推荐我身边的朋友,让他们也一起看,他们都很喜欢。”

神韵通过超越于语言的音乐和舞蹈,将天国的壮丽、古代英雄的传奇和当代的史诗交织在一起,带领观众走上五千年中国文化之旅。

大陆陕西民众陈小妹:“我一看我说呀,这节目太好看了,不管是从演技、服装、化妆各方面来看。看那些女演员演节目,有一种仙女下凡的那种感觉。”

吴小姐:“我很喜欢听神韵的男高音、女高音,很多美声唱法。唱的很震撼我的心灵,而且歌词写得非常让我震撼。音乐很好听,舞蹈也很好看。就是我很喜欢古典音乐,古典舞蹈,所以我很享受。”

大陆民众秦先生:“舞蹈特别好,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还有对于邪恶势力奋力的抗争,突出了这样一点,这是一股正气的表现。很好的,真实的,良善的。三打白骨精,我感觉非常有意思。”

除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神韵的演出还有一个神奇之处。很多观众在观赏神韵晚会后都提到了一个现象——感觉自己被一种祥和、慈悲的巨大能量包围,仿佛身心都得到了净化。

吴小姐:“我是80后,但是我以前小时候一直身体都不好,我一直都有神经衰弱,还有偏头痛,一直受到失眠的困扰。但是我看了神韵之后,经常在我有空的时候都会拿出来再看,看了很多遍,然后我就感觉身心很愉悦,身体得到了很大的改变。”

随着神韵越传越广,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为不能亲自到现场观看神韵演出感到遗憾。

吴小姐:“我一直都很想去现场看,所以我想争取有条件的话,我很想去香港看,带着我的家人一起去现场看神韵晚会,这是我最大的新年的愿望。”

不少大陆观众表示,盼望着神韵最终有一天,能在中国大陆这块神州大地上,上演属于中华民族的真正文化。

采访编辑/张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