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民眾熱讚「神韻晚會」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2015年的中國新年長假期間,「新年晚會」不可避免的再度成為熱點話題。而由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新唐人電視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受到越來越多大陸民眾的喜愛和好評,神韻演出的光碟也因為百姓的爭相傳看,變的一「碟」難求。

以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自2006年在紐約成功登臺連演七場後,被美國百老匯Billboard雜誌列為全美七大舞臺秀之一。此後,神韻開始在全世界100多個城市巡迴演出,並迅速享譽全球,被譽為「世界第一秀」。

令人遺憾的是,由於種種原因,神韻一直沒能前往中國大陸演出,而是以光盤的形式在大陸民間傳播,並很快出現了百姓爭相傳看,四處索尋,一「盤」難求的場面。

廣東省廣州市教師吳小姐:「我是從08年的時候我一個朋友介紹我看的,然後我覺得很神奇、很精彩。然後現在每年就在等神韻晚會,每年都有看。我都有推薦我身邊的朋友,讓他們也一起看,他們都很喜歡。」

神韻通過超越於語言的音樂和舞蹈,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帶領觀眾走上五千年中國文化之旅。

大陸陝西民眾陳小妹:「我一看我說呀,這節目太好看了,不管是從演技、服裝、化妝各方面來看。看那些女演員演節目,有一種仙女下凡的那種感覺。」

吳小姐:「我很喜歡聽神韻的男高音、女高音,很多美聲唱法。唱的很震撼我的心靈,而且歌詞寫得非常讓我震撼。音樂很好聽,舞蹈也很好看。就是我很喜歡古典音樂,古典舞蹈,所以我很享受。」

大陸民眾秦先生:「舞蹈特別好,有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還有對於邪惡勢力奮力的抗爭,突出了這樣一點,這是一股正氣的表現。很好的,真實的,良善的。三打白骨精,我感覺非常有意思。」

除了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神韻的演出還有一個神奇之處。很多觀眾在觀賞神韻晚會後都提到了一個現象——感覺自己被一種祥和、慈悲的巨大能量包圍,彷彿身心都得到了淨化。

吳小姐:「我是80後,但是我以前小時候一直身體都不好,我一直都有神經衰弱,還有偏頭痛,一直受到失眠的困擾。但是我看了神韻之後,經常在我有空的時候都會拿出來再看,看了很多遍,然後我就感覺身心很愉悅,身體得到了很大的改變。」

隨著神韻越傳越廣,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為不能親自到現場觀看神韻演出感到遺憾。

吳小姐:「我一直都很想去現場看,所以我想爭取有條件的話,我很想去香港看,帶著我的家人一起去現場看神韻晚會,這是我最大的新年的願望。」

不少大陸觀眾表示,盼望著神韻最終有一天,能在中國大陸這塊神州大地上,上演屬於中華民族的真正文化。

採訪編輯/張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