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遊船沉沒 8死1失踪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2月21日,湖南邵陽縣資江九公橋地段發生一起沉船事故。船上載有18人,其中9人獲救送醫。事故目前已致8人死亡,1人失蹤,其中有未成年人5名,最小的僅1歲。

大陸媒體報導,據事故調查組負責人介紹,經初步調查,21日,邵陽縣九公橋鎮塘洪村村民唐輝龍一家吃完中飯之後,借用鄰居家的一艘非生產經營船隻,部分家屬共18人決定超載開船去桃花島遊玩。在遊玩回來的途中,遇到湍急水流,不幸沉船。

一位唐姓村民稱,下午4點左右,聽到外面有人大喊救命,我跑出去看到有人在水裡游著,還有人潛下水去救人,才知道沉了船。生還者家屬表示,船返回途中,船速過快,為了減速,駕船者關掉了發動機。「因為水流很急,船立即就失去了平衡往下沉,所有人都掉到水裡了。」

死者蘇某某的妻子表示,因為她會游泳逃脫一劫,但蘇某某在救回女兒之後再次潛入水中救兒子,卻未能生還。

在死亡及失蹤者之中,未成年人共有5名,最小的僅1歲,年紀最大的61歲。打撈上岸的事故船隻為小型鐵皮船,長約12米、寬約1.5米。唐輝龍家與桃花島相距700餘米。

邵陽市地方海事局一位負責人稱,就打撈上岸的情況來看,這條船頂多能乘坐8人。

湖南省事故調查組表示,船隻是否有行駛證,借用船隻是否經船主同意,遊玩發起人、事故駕船者具體為誰等細節,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